去崮山体验生活的日子已经匆匆地去了,但那五天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第一次远离家庭,第一次过集体生活,许多第一次对我们都是一次很好的磨练,那是在课堂上很难学到的生活体验。
五辆大客车把我们送到了远离校园的地方---崮山。我们的集训丰富多彩、紧张有趣。我们动手做彩泥画、做塑像、做彩陶、做可口的饭菜:还有奇妙的定向运动,刺激的模拟驾驶和紧张地爬山活动。
定向运动是用智能卡在一定时间按正确顺序选择15个打卡器。有的同学来回穿梭,像陀螺似的打转,但打卡器就是不肯鸣叫。助威声嬉笑声响成一片,急得那个同学冒出一身臭汗,还是名落孙山。
第一次做饭,虽然是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但是自己做得菜吃着真香。
模拟驾驶是个刺激的活动,我尝试了第一次开车的感觉,真爽。做彩泥画盘,我描出了一只威武的雄鹰,它横空出世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气魄,不错,真有才啊,自我表扬一下吧。
第四天,老师带领我们爬岳阳山。那是一座满山披翠的大山。草木森森,点缀着不同颜色的花。山崖嵯峨,像一个巨人张着臂膀欢迎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我们兴高采烈地向山顶挺进。采一朵路边小花,哼一曲时髦小调,欢声笑语响彻山间。渐渐地声音越来越小,只剩下一片喘息声。终于我们爬上了顶峰,眼前一片开阔,向四面远眺一览众山小。远处朦朦胧胧的山起起伏伏,像在云中盘旋的巨龙;近处村庄像精巧的模型镶在巨大的绿毯上。微风拂过,神清气爽,虽然很累,我们像一群飞上高山的小鸟乐在其中。这一晚我们睡得很香,梦中露出甜蜜的微笑。
五天很快过去了,我们告别了崮山,踏上了回家的路。至今我们还思念着那片令人难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