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璇到一颗大榕树下玩。
我们发现一群群蚂蚁向山坡上爬,一只只燕子在低空盘旋飞舞。小璇说:燕子低飞蛇过道,大雨不久就来到。果然,过了一会儿,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跑道大榕树下躲雨。寒气逼人,我和小璇直发抖。
第二天,刚起床,天空中雪花缓缓地落下,很轻柔很轻柔。我和小璇又来到大榕树下,只见榕树被雪花穿上一层厚厚的白沙裙。我们在新娘子般的榕树下堆雪人,胖乎乎的雪人缺乏美感。于是,我把自己的围巾给雪人带上了。用两根树枝做雪人的手,雪人做成了。榕树下,雪人旁,我们高兴得用雪球砸对方。小璇砸向我的时候,我转身跑到雪人后面,她砸中了雪人的耳朵,一只耳朵没有了,变成了残疾的雪人,我心里难受极了。我立马砸向小璇,小璇被吓得做到雪地上,叽里咕噜的滚下山坡,我赶紧追了过去。哈哈太开心了!小璇笑了起来。你的屁股疼吗?你说呢?
榕树下有我美好的回忆,每每想起,都会开心的笑。
精选阅读
学校的大榕树(通用)
榕树是桑科榕属植物的总称,全世界一直到有800多种,主要分布在热带地区,尤以热带雨林最为集中。但是我最爱我学校的那棵大榕树。因为它春、夏、秋、冬,都很美丽!
春天,草木花儿都满满的抽出了新的枝丫。但是大榕树也不甘示弱,拼命地使劲儿地冒出小芽,颜色嫩绿嫩绿的,真可爱!当然枝干也不可计数。还有许多小鸟在树上做巢,一边唱歌,叽叽喳喳的,那声音真好听!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的阳光照耀的很耀眼,但是大榕树却要耐着热,让那些小朋友们在榕树下乘凉。此时,叶子已经变成深绿的了,椭圆的叶子,小小的,扁扁的,偶尔会落下一两片。人们还能用榕树叶吹出美妙动听的音乐呢!
秋天,鲜果飘香,大榕树上结满了黄色的,赤褐色的国资。部分叶子也逐渐的变成黄色,秋风一阵阵吹过,叔叔南国的叶子会随着风儿慢慢飘落下来,像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是故字也毁掉一两个下来,如果小朋友们刚好站在那下面,可是会被砸到头的!索性那果子很小,不会伤到人。
渐渐地,寒冷的冬天来了,花花草草都枯萎了。可是那学校的榕树却纹丝不动地里在那寒风之中,叶子还是嫩绿的,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替我们挡风抵寒,温暖我们的心。
我爱我学校的大榕树!因为他向校园的卫兵首位保护着我们。感谢你,这校园的卫兵,谢谢你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替我们挡风抵寒!
大榕树我的家——读《鸟的天堂》有感(通用)
我是一只常给人带来快乐、幸福与和平的鸽子。
我生活在巴金爷爷笔下的那棵拥有500年历史的古老的大榕树上,每天都无忧无虑地和同伴们一起过着十分悠闲、惬意的生活。
每天清晨,作为一家之主的鸽子爸爸总是早早起床,然后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寻觅我们全家一整天的美食;妈妈则任劳任怨地呆在家,忙忙碌碌地干着一些没完没了的家务活;只有我还在呼呼大睡
有一天早上,太阳都快晒到屁股了,我还有在床上,揉揉惺忪的睡眼,看远地看见爸爸回来了,没进屋就亮开嗓子亲爱的老婆、儿子,来来来,吃大餐喽!妈妈则满脸笑容地迎上去说:你真能干,谢你给我和儿子这么丰盛的一顿早餐!还在打着哈欠、伸着懒腰的我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下床,跑到餐桌旁赶紧坐下,问:爸爸,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呀?是美味的虫子!哇,太棒了!谢谢爸爸,你真是个有责任心的好爸爸哦!
对了,我们每天吃早餐后都会站在大榕树上引吭高歌,大唱特唱,这也就是巴金爷爷第二天早上看到鸟儿欢唱的重要原因之一。
还有一次,来了一个背枪的猎人,他是在外地听说这里的鸟儿很多很多,所以特地从遥远的他乡跋山涉水赶过来打鸟。
当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小鸟们吓得瑟瑟发抖,抱成一团,还好,聪明的爸爸说:不用那么害怕的,这里的农夫很善良,很关爱鸟类,会保护我们的!果然不出乎爸爸所料,农夫们挺身而出,齐心协力最终赶走了猎人,真让我们虚惊一场!
听了我的讲述,亲爱的朋友,你是不是对我的家鸟的天堂有了很深的印象?
精选:榕树梦优秀范例
还记得么?榕树下那个如春的孩童,那个如秋的老人,那个如水的梦。
题记
沿着残垣走呀走呀,近了更近了,我就要看见你了,那棵镌刻在我稚嫩脑海,与我同名的榕。
还记得第一看到榕树时我就在想象它底部的土丘,硬硬的,但又很舒服。为何有这样的土丘呢?村子里全部榕树都如此。百思不得其解后。外婆告诉我,是地下交错的粗壮根系突起,固住了四周的泥沙形成的。那年我才六岁,只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六岁那年,就是我住在外婆家的唯一一年。
刚到外婆家时正值春末夏初,太阳毒的令人生畏。唯庭院中心的榕树舒展着叶,一片片矫情地依偎,投下粘稠的黑影,不留一点罅隙。白如雪的我就爱终日坐在土丘上,被树荫笼罩,看纷飞的长长气根把榕惹得浅笑。刚坐到土丘上,陌生的外婆就跟我套近乎,靠着榕树坐在我身旁,抚着我的头告诉我,背后的树,和我的名字一样,榕。象征着我能长寿。这个令我好奇的名字榕,也让我迅速地熟悉了外婆的音容笑貌,变得毫无代沟。后来,外婆每天都靠着榕树,在树荫下向我讲一个又一个有美好结局的童话。直至我陷入美好的幻想,沉沉地做美好的梦。一老一小,说,听,安静地欢笑殊不知,有一个想法从我第一天见到榕树就萌芽。一直到那天,迸发了,迸发出那吃惊得有些苦涩的甜蜜,那震撼得有些疼痛的快乐
那天,我起得太早了,照惯例到庭院里看看榕树,还是那样。就是院子的一角闪着刺眼的光,是一把铁锹。我好奇地拾起,沉甸甸的,但我又不忍放下。我实在是想看看榕树交错的根拉直后能有多长。于是我把铁锹拖到土丘旁,小心翼翼地铲走一点滴的泥沙,妄想可以抽出它的根。已记不清我忙了多久,只知道是很久很久,因为外婆发现时,我累得趴在树下。我,我的榕呀,怎么会,怎么会外婆显出前所未有的憔悴,手颤抖地指向树下裸露在空气中的根块,怎么会这样?而我还察觉不到气氛的紧张,撒娇似地说:外婆,我想看看这棵树的根有多长,就是挖到好累啊!外婆并没有回应我,看她的神色,应该是明白了原由,用铁锹将那一点点的土挪回原处,又用粗糙得像榕树皮的手领我坐在土丘上。榕,你知道么?这棵榕树就是你呀!你这样,这样。是外婆已泣不成声,带着一种央求说,你要好好地活,知道么?我头回留心于外婆的容貌,却记得异常清晰,毫发毕现。银丝中几根黑发残喘,眼角、嘴角刻满了纹理,双眼混浊又显慈怜。在此,一种力量促使我点点头。然后沉沉地睡了,在梦里,我和外婆一起好好地活,一起好好地坐在榕树下,外婆好好地讲故事,我好好地听,永远,永远。
榕长得更大了,树干的年轮上也多了一轮。与此同时,秋风不知不觉地奏起,洗去了炙热,也洗去了生意。榕并没有落叶,他悄悄地落泪了,他第一次了解,泪水真的好苦好苦,苦过妈妈熬的中药。外婆,再见。榕,我的乖孙,再见。简单的两句话。就这样,我含着泪,在第二年秋天来临时走了。没办法,心中的不舍不敌父母的威严,即使我们已形同陌路。
走过长长的断墙,榕树冠突兀。飞奔而去,外婆的庭院。屋子矮了,窗户矮了,土丘矮了,院子小了,唯一欣慰的是-榕树,榕树,我见到你了。你的叶还是那样矫情地依偎,你的气根还是那样调皮地摇摆,可是,少了一个孩童,少了一个老人,少了一个梦,你孤独么?是的,再次站在你脚下时,和你同名的少年,再也不会觉得你好高好高了,因为他已经沧桑,白色的皮肤已经黝黑。不再是如春的孩童了。然而树根被时间梳理得很直很直后,我发现它真的好长好长,只是,树根被拉直也意味着它要死亡。不再有如秋的老人了。你的气根已经有许多窥入泥中了,是想建起一个新的土丘么?很多都不在了,就连那个梦也是这样。现实中,永远,会有多远呢?不再想如水的梦了。水,清纯,柔美,却易破灭。是的,它会很缓慢很缓慢地蒸发,让你抓不到一丝痕迹,一丝也没有。
梦里,榕树好高。榕靠在外婆身旁,外婆靠在榕身旁。榕浅笑。
四季的榕树
我们的学校里种植着许许多多的植物,如:芒果树、荔枝树、柳树等等,但我最喜爱的仍是那棵高大的榕树。
榕树,别名细叶榕、万年青,是一种大乔木。它的适应性强,喜疏松肥沃的酸性土,在瘠薄的沙质土中也能生长。榕树不仅高大,而且十分粗壮,它就像一位屹立不倒的英雄,一直默默无闻地为我们学校遮风挡雨。
春天,榕树的嫩芽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孩儿,纷纷冒出新芽。榕树的叶子经过春雨的滋润,变得绿油油的。一阵微风吹过,榕树唰唰地发出响声,它们似乎在说:快看!我多么美丽啊!经过这儿的人不由自主得停下了脚步,抬起头来,细细观赏春天的生机。这时,从别处飞来了几只鸟儿,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像在开着音乐会呢!一阵阵清脆的鸟叫声,又给这里增添了生机。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钟声响了,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来到榕树下休息,看到这一切美丽的景象,他们都解除了疲劳,感到一阵的轻松的样子。
夏天,榕树就像一把大伞,它的周围绿树成荫的,谁不想来乘凉呢?刚刚上完体育课的同学们,焦急地飞奔过来,在它的下边感受着一阵阵的清凉。每过一会儿,都会有一阵微风吹来,就更令人感到凉爽了。更好玩的是,在盛夏的时候,它总是会扑扑地掉一些小伙果子下来。有一些调皮的同学总是,故意踩在小果子的上面,并发出滑稽的笑声。
临近秋天,榕树的叶子就变得有些黄,有些绿,还有点儿渐变的颜色,就像画过妆似的,美丽极了!秋天的中期,榕树的叶子就变得全部都是黄色的了,它们全都掉在地上,掉得满地都是,连清洁阿姨与环卫阿姨都来不及扫了,榕树秋天掉落的叶子比夏天碧绿的叶子美多了。
我是一个爱做标签的人,每当秋天,我总是情不自禁的走到校园里,走到榕树的下面,捡起几片我认为美丽的叶子,拿回课室或者家里,夹在书里面。即使是冬天,我看到这秋天的落叶,也能感受到秋天那秋高气爽的季节。因为我们这里是东莞,所以冬天是不会下雪的。榕树也因此变得孤零零的,不仅没有叶子的陪伴,而且也没有雪花的飞舞,变得一点儿生机也没有。但再看看其他的树,他们与榕树简直与众不同,榕树在其他树的衬托下,它是那么的出众。其他的树比榕树更加憔悴,他们的腰弯了九十度,就像快要断了似的。榕树在它那棉袄的衬托下,不仅不粗拙,而且更加美丽。
啊!学校的榕树多么美丽啊,我爱这四季的榕树!春天,它鸟语花香;夏天,它绿树成荫;秋天,它秋叶满地;冬天,它与众不同。它是多么美丽啊,要是你来到我们学校参观,第一眼映入眼帘的一定会是这个高大粗壮的榕树。
假如我是一棵榕树
独木不成林,可是自然界惟有榕树能独木成林。
榕树是属于桑科的常绿大乔木,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地区。它的树冠十分巨大,气根很多,一棵普通榕树的气根4000多条。我国广东环城乡的天马河边,有棵十分巨大的榕树,树冠覆盖面积约15亩,可以让数百人在树下乘凉,真不愧是榕树中的巨人!榕树的果实是扁圆形的,直径不到一厘米,不可食用。
面对榕树我浮想联翩。我真想变成一棵有上百年的的树龄的老榕树,生长在校园中,服务于师生。夏天,我会用我那巨大的树冠,为师生们遮挡那强烈的阳光。我真想成为医科生长在市中心花坛的榕树,让夏天里劳累一天的人们到者里来乘凉。我真想成为一棵在森林花园中的榕树,让百鸟在我树冠上筑巢,我为它们遮风挡雨。
其实,我们大家都可以成为一棵棵大大小小的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