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状物作文600字篇二_大榕树
已经第六次往外头看了,我不禁叹了口气。这不是我上课不认真,这是一节安静的自修课。我慢慢地放下笔,再次轻轻地、静静地看着这单调而且简单的校园一角。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爱上这里。这里最吸引我的只不过是那两课相依相靠的大榕树。我记得
春天,当我望见这里的时候,百鸟正欢快呢!一位位天生的歌唱家站在刚抽出嫩芽的指头上,莺莺燕燕、吱吱喳喳,好不动听!暗暗冒出的芽儿,奋发努力,想在有朝一日能长大成为大榕树上的一片树叶,为行人贡献小小的一份力量。我细心地发现,在大榕树的旁边,铁丝网上缠绕着一条细细的藤条儿。
无独有偶,当秋天的时候,我坐到了窗边,又开始欣赏这与春天截然不同的景色。
秋,给我的感觉是温柔的风,挠得我满心欢喜。大榕树变了,换了一件雍容华贵的晚礼服,金黄金黄的,将大榕树的美尽数展现出来。那些嫩芽早已不见,何处去?在大榕树的生命了,留下了一抹灿烂的金黄。藤条儿正茁壮地成长,长得越来越好,我真是对它念念不舍啊!
我突然觉得,大榕树就像我们的妈妈,温柔贤惠。她有着一种多样性,给了我们以四季的秋色,各种各样的姿态美一点点地映入了我的眼帘,毫无掩饰。春天的粉红,百花齐放;夏天的绿,生机勃勃;秋天的黄,硕果累累;冬天的白,银装素裹。一切一切都是如此地梦幻,给人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