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状物作文600字篇一_威武的榕树
我的家在检察院宿舍,从大门进去,便可以看见一个即美丽又优雅的小花园,在右边的花坛里,立着一棵挺拔威武的榕树。
榕树可以说是最平常树木,这棵榕树和其他的榕树一样,没什么特别的,粗粗的身子,一年四季都不穿衣服,身上总是光秃秃的,树枝一根绕着一根,一点也不好看。
每个人到这里来都未注意过它,而我,却把什么事情都认为很新奇,更别说这棵上百年的古树了。我悄悄地从花坛里踏了过去,这里摸摸,那里瞧瞧,我这时才知道,原来榕树的皮肤这么粗糟啊!我一观察,就是大半个小时了,哎呀,得回家做作业了。这样想着,便踏出花坛,掉头向家跑去。此时,一个小妹妹走了过来,我也没看见,便与这个小妹妹撞了个正着,我倒没怎么样,可这个小妹妹却摔了一跤,我立刻扶她起来,问:你怎么样了?没事吧!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摇摇头,踏进了哪个花坛。哦,原来她和我一样,也是来观察榕树的呀!我有些好奇,便问她:你知道榕树的皮肤为什么这么粗糟吗?她回答说:也许是被雷打的或者是被风吹过的吧!我听了,有点震撼,向她道谢后就回家了。
回家以后,那个小妹妹的话在我脑海里越险越深,最后连忘也忘不掉了。想想看,一点不假,夏天,我们在家吃着冰棒,它却在阳光下顶着烈日;冬天,我们在被窝里舒舒服服的谁着觉,它却受着狂风暴雨这样的折磨。
这棵榕树经历了多少的疾风迅雷,经历了多少寒霜暴雪,还是那样高大挺拔。无论是盛夏酷暑,还是电闪雷鸣,它却从来没有被困难屈服,没有被折磨压倒。
我知道,你一定受过许许多多困难与折磨,我也知道,你曾经被雷打被雨淋,可正是在在这种环境中,才能长出这个顽强、勇敢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