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来到学校的时候,在炎炎的烈日下,有一处凉荫。在蒙蒙的细雨里,有一片干地。那是因为我在你身边一棵拥有着奉献精神的榕树。
十几岁的我,头顶有一间房屋那么大,我的枝干粗壮又结实。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我是一个二氧化碳回收站又是一个氧气制造车间。因为我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来的是氧气。不仅使人们有足够的氧气吸收,而且还使空气变得清新。
春天,我是孩子们的乐园。在春风的吹拂下,许多孩子来到我的身边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有的还围着我玩丢手帕的游戏等等。
夏天,我是一把绿绒大伞。在炎炎的烈日下,许多人坐在我身边乘凉、避暑。我的叶子还是一把把小扇子呢,在微风轻轻拂过的时候,叶子们就扇啊扇给人们扇出风来。
秋天,我是鸟儿的天堂。在秋天姐姐的的金色梳子的梳妆下,我的叶子变黄了,一片片的落了下去。叶子们落在泥土上,过了不久它们变化为泥土给花儿当肥料。我也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果实,一串串,一嘟噜的挂满在树上。鸟儿们最喜欢吃我的果实了,一只只飞到我头上去吃我的果实。
冬天,我是一个防护卫士。在狂风暴雨下,我用尽自己的力量去给这坐校园遮风挡雨。不管风有多猛雨有多大我都会去坚守我的岗位。
我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榕树,是一棵勇敢,充满自信的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