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满的硕果让人一看就垂涎三尺,这儿真好!美丽的房屋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这儿真好!这里的人热情好客,这儿真好!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让你数不胜数,令我最深刻的,还是那片饱经风霜的桑树田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百花竞放,她好像施了魔法。大家总是赞叹那群婀娜多姿的花朵,而他们却忘记了那片刚刚抽出新绿的桑树田,直到初夏时,农民伯伯开始养蚕了,才想起那片孤独而又清新的桑树田,那时桑树并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也没有抱怨人们对他先前的态度,他还是那么自豪,那么豁达。为了农民伯伯的丰收,桑树尽情的沐浴着阳光,吸收着雨露。
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那天,天气格外晴朗,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田野里玩耍,那时外婆总叫我野孩子,每每听到我总是呵呵的笑。我们比赛开谁跑得快,于是大家都跑的汗流浃背,我看前面有一片桑树田,我说:我们过去休息一会儿吧!那时大家个子小,桑树田就如同大树一般,从那以后我和桑树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比起家乡的花,我更爱那些微不足道的桑树。
其实当我们真正注意到那些为你任劳任怨的父母时,你才会发现他们是多们美丽!绿色代表生命,当你摘下你身边那些桑叶时,你也就会觉得,原来桑叶比花朵更美丽。
推荐:门前的银杏树(汇编)
我们小区里有一棵银杏树,它直入云宵。
春天来了,它探头探脑地张望着,觉得外面很好玩。几天后,它就变得嫩嫩的、绿绿的了。
夏天来了,它长得越来越茂盛,有时侯我和妈妈在树下乘凉、玩游戏。
秋天,画家不小心把颜料盒打翻了,树叶全染上了金黄色,渐渐地树叶撒落了一地,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的睡衣。
冬天,银杏树的叶子掉光了,我知道它是为了保住水分,等待明年春天来敲它的门呢。
拥挤的老朱店
唉!老朱店(我们同学对学校文具小卖部的简称 店主姓朱)太挤了。啊别挤了,我都快被挤成肉饼了一声嚎叫的牢骚声传入我的耳际,我也想要快逃,否则也会被挤成肉饼了啊。
事情是这样的:这几天刚开学,老朱店因我们小学生要买文具而爆满,要想买东西,就要忍受人多被挤个半死的危险,被挤的滋味那简直生不如死,所以我把老朱店称之为死亡禁地,除了一些必需买的物品之外,我从不往老朱店蹭。我们班的同学大多也是宁愿不买东西,也不随便去老朱的小店,以免遭受被挤压之苦啊。
这次是因为我必须要买本软皮本急用,所以不得不来到了老朱店,在我跨进门槛的那一刻就被挤进了人群里,之后就想进进不去,想出出不来了,同时还要忍受从四面八方挤来的压力,那种感觉真是想死死不了,想活也活不了啊,没有感受过的人绝对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呀!
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了柜台边,我刚挤上去,一波推力又从柜台边把我挤在人群中,我崩溃了,那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去的,却在一瞬间又被挤出几丈远,我终于知道人生最远的距离是什么了,那就是现在我离柜台的距离啊!
随着小店里一个又一个人的离开,我本以为可以轻松了些,但我不知道的是从外而入的人还在无形的增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被挤到了柜台前,但新的难处又来了由于人多,老朱迟迟不收我的钱,在这段时间内我随时还有可能被挤走,我可不想再承受痛苦了。于是我拼命的叫喊老朱钱老朱钱老朱老朱!由于我的卖力与坚持不懈老朱终于关注到我了,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把钱塞进老朱手中,把要买的东西以最快的速度说了一遍,拿了东西迅速闪人。
我走出店门的那一刻,无耐的往里望了一眼,无力的摇摇头哎这个小店啊,让我喜忧参半啊,喜的是小卖部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忧的是可不要因为拥挤丢了小命啊!
那棵桂花树
在我居住的院子里,两边各有一棵树,每到秋天,这两棵桂花树散发出的香味,十里以外的人都能闻到。桂花树开的花是黄色的,直径不到三厘米,虽然十分的小,但是它清芬袭人,浓香远逸,它那独特的带有一丝甜蜜的幽香,总能把人带到美妙的世界。
满树金黄细小的花儿,点缀着红叶娇艳的季节。更有那浓郁的芳香,‘一味恼人香’袭人心怀,沁人肺腑。又在芳香中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好美的语句,好美的花,文章对桂花的描写是那样的神奇,如此的有神话色彩,读着读着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就仿佛来到了一个仙乐飘飘的梦境里,融化其中,享受着美好的气息。慢慢地,我对桂花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很多周日的下午,做完了作业,我和妈妈到院子里花坛边赏桂花。远远的,我闻到了扑鼻的香气,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咦?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了地上,走到树下,我仰起头,桂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对我诉说着。
桂花,当我走进它,聆听漫天花之语时,它的无言,早已胜过了有声。而在走近的那一瞬间,它告诉了我它所有的美丽,同时,它也向我倾诉了它所有的情感,它告诉我它的香气怡人,它对我诉说它的舞姿缤纷这怎不让人兴奋,我沐浴了一场桂花雨。那天晚上我的梦里全是它。
月亮圆了,桂花开了,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
精选:敬老爱老
今天天气很好,风轻轻地吹着,阳光温暖地洒在大地上,妈妈让我一个人坐车去上跆拳道班,说我应该独立一些,我想反正长大了也要离开你们,我自己能行,在她有些担心的目光中我蹦蹦跳跳地来到了车站。刚挤上公交车,咋一看,车上好多人呀,连站的地方都快没了,心想只能站一下了,反正一会儿就到了,没几站。坐了两个站后车上一些人下车了,刚好有一个位子空了出来,心想:呵呵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发现一个位子,我美美地坐了下去,心里暗暗感慨着怪不得好多人要抢座位呢,站着好累呀。我屁股还没有坐热,便看到车上上来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头发花白,穿着中山装,精神很好的样子,他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边走还要边扶着车上的扶手,车子一起步便看到他要倒的样子,我突然想起我爷爷奶奶走路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的,每次我去扶着他们或者拉着他们的手走路时他们就会很慈祥地笑,他们的笑很能感染我,让我很快乐。于是我想都没想就跑到老爷爷身边扶起他,笑着和老爷爷说:老爷爷,这里有座位,您来这里坐吧!老爷爷在我扶着坐上座位后很高兴,对着我说:好可爱的小朋友呀,你好呀,谢谢你!这时听到广播里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您把绿色座位让给需到关爱的人们,谢谢!我的虽然不是绿色座位,但是我却觉得见到这样的事情应该抢先让才对。这时又到了一站,一些人下车了,又有一些人上车了,可能是菜市场附近吧,又有好几位老爷爷老奶奶上车了,他们手里提着好多袋子呀,依稀可以看到有青菜、肉、水果、鸡蛋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呢。他们有说有笑,可是车子一开动他们就东倒西歪地站不住,我连忙跑过去扶着离我最近的一位老奶奶,她特别像我奶奶,因为她手里提着水果和蔬菜都是我奶奶常买的,感觉她很亲切,老奶奶看着我慈祥地笑了,连连夸我懂事,我心里怪不好意思的,因为我看到好多人都在做和我同样的事,而且才上来一分钟不到,老爷爷老奶奶们都有位子坐了,心里美滋滋地想:被老爷爷老奶奶夸得感觉和被老师夸的感觉还真不一样,多了一些什么我一时也说不上来,只是在想爸爸曾经说的话你们小朋友可以跑,可以跳,可以做很多我们不能做的事,但你要记住爬山的时候等一下你爷爷奶奶,别一个人疯也似地跑,他们腿脚不便,不能和你们一样,知道吗?我当时体会不是很深,现在想想,是呀!爷爷奶奶们辛苦了一辈子,他们曾经和我们一样,但岁月的流逝写在他们的脸上,风霜让他们的头发变白,现在他们老去了,有很多事情不能象我们一样去做了,但他们为我们建设了美好的家园,是他们的辛勤换来我们的快乐,现在我们有的,他们不一定有,但看到我们快乐,他们却都很高兴。是呀!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为我撑起了一片快乐的天空,在这个天空下我才能自由地玩,才能和小朋友一样快乐地学习成长,也曾听到那些老一辈革命家抗战的故事,也曾听过他们从一穷二白的穷中国变成了现在富强祖国的故事。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美丽世界,我长大了也要和他们一样成为为社会有用的人。妈妈常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应该就是这层意思吧,终于明白原来老爷爷夸我为什么会比老师夸我还高兴了,原来这里面多了一层我为人人的自豪感。其实想想我们做的和我们长辈们做的比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但是我想我能尽我的能力去做一些关爱老人的行为,就像老师常说的尽我们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一样,从小事做起,坚持做下去,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做世界将会多么美好。其实,帮助他人并没有那么困难,尊老爱幼是我们的美德,我们应该让这种精神在这个地方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