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收获知识最多的一天,因为我读了一篇关于英雄少年赖宁的短文,我被这篇短文中为了救火而牺牲的少年赖宁所感动了。
赖宁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虽然他很穷,但他却是一个拥有丰富知识和坚定意志的少年,他从小就决定长大后要像李四光一样当一个地质学家,开发家乡的宝藏。就因为一个梦想,所以他常常自己背着干粮,翻过好几座大山,磨练自己、丰富自己、锻炼自己,这是普通人难以做到的事。赖宁自小是一个关心集体、热爱他人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优秀生。小学毕业后便以全县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进入重点省学校。赖宁同志一生中曾救过三次火,每一次都是他第一个冲上去。
在一九八八年三月十二日下午,赖宁放学回来,突然间看见山上有一股大火。于是他便飞奔而去。猛烈的大火吞噬着一片有一片的树林,赖宁看着一团团大火从山上窜下来,恨不得一下子把火扑灭。经过了大家的努力,最终把大火扑灭了。人们在烧焦的树林中到了赖宁,他紧挽小树,光荣牺牲了,一个幼小的生命被无情的大火毁了。四川省石棉镇为他举行了隆重的丧礼,四千人来参加,怀念这英雄少年赖宁。我希望每个同学看到消防员救火时都可以想到赖宁。
所以我们要学习赖宁那一种不怕艰难不怕苦的精神,锻炼自己的意识,丰富自己的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社会上的栋梁,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创造更多的奇迹,让更少的生命受害。
六年级读后感读书精选(3篇)
小学范文网编辑带来一篇关于“六年级读后感读书”的深度阐述文章。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当我们欣赏完一部书籍,我们也许久久无法自拔。我们在阅读过程中所得到的启发可以写到读后感里。还希望您能从本网页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