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花流水,时间一去不复返,想起童年趣事,那些喜怒哀乐,于是便充满了青涩的回忆。
一题记
淅淅沥沥的雨雾仿佛为天地蒙上一县薄薄的纱布,我极目远眺,在一片朦胧中让自己那颗躁动的心平静下来。伸出手,雨丝调皮的在指尖跳跃,舞蹈。我闭上双眼,任思绪在脑海中回荡
教室里静的可怕,只有笔尖接触纸面的声音回响在耳畔。我咬紧牙关,写下最后一个数字,这才长长呼出一口浊气。这张试卷,在我反复地检查下,我相信我能考出一个优秀的分数。想到这儿我不禁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试卷如同一片白色波浪传到我的面前,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哈!果然是优秀。窗外的阳光好似妈妈的双手轻抚着我的脸颊。我兴奋地东张西望,而老师此时的话语如同一颗地雷在我耳边炸响,这道题目的答案是C。我看了看试卷的答案,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我的答案竟然
仿佛从百米高楼上坠落,这种失重的感觉如藤蔓般在心中蔓延久久不能散去,直到痛意传来,我才恍惚回神。心间的不甘像是野草般疯长。遮天蔽日的掩盖了我的理智,我提起笔,此刻同桌的眼神,却如针扎般刺人心骨。她的眼神中有失望,有愤怒,有阻止有我当时看不懂的东西,我只知道,在我拿起红笔的那一刻她笑了,她的笑容像是让为指引正确道路的方向;像是冬日里的一把火;像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指寻我前进的方向她笑了,很美,很好。
我屏住呼吸,动笔改掉那优秀的分数,成为良好的分数。我知道,即使我没有考上优秀,但是我克制住了心中那已长成大树恶魔,使它连根技起,重新种下一棵勤奋、诚实的种子,使它长成参天大树。因为我不愿处在自欺欺人的黑暗之中,所以我绝不能打破诚信的围墙。
那一次,我管住了自己。
时间做风景!
编辑推荐
精选:夸夸我自己(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