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550字
寒假迈着轻盈的脚步悄然而至。同学们的心中一定洋溢着不同的心情吧!我想大多数同学一定与我的心情一样的,既高兴又激动吧!我这么高兴是因为在寒假,有一个对中国人来说至关重要的重大节日春节。
在寒假里的趣事多得数不清,而最令我难忘的是这么几件事。
难忘之一,买新衣服,平常都是妈妈替我逛街,由她帮我买衣服可是每到过年,就要由我自己亲自买衣服,而每到过年,我就要和老妈一起去逛街,我走啊走啊走啊,走了半个小时都没买上,这是为啥呢?因为我太挑剔了,妈妈帮我看中了好几件,我都不喜欢,最后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才买完了我的新年衣服。
难忘之二,打扫卫生。在临近过年时,最少不了的就是打扫卫生了。那天早上,我和妈妈人手一块抹布,开始擦窗户了,我东擦一下,西擦一下,一会儿,窗户就变成了大花脸,活儿干了半天,却挨了一顿骂:人家擦窗户都是越擦越干净,你呢,你看看你,你这是擦了个啥啊?唉,谁让我干活这么不利索呢?我又吸取了教训,十分认真的擦,先用湿抹布擦,再用干抹布擦了一遍。哈哈,这次总算擦干净了。虽然擦干净了,但我还没有逃脱干家务的命运,妈妈又安排我擦厨房里墙上的瓷砖、扫地拖地,唉,我咋连个年都过不好啊!
难忘之三,除夕夜里,在除夕至一天的晚上,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第一是因为可以吃上可口的年夜饭,第二是因为可以收到爸爸妈妈给的压岁钱,第三是因为可以看到盼望了一年的。除夕的晚上我基本上不会睡觉,实在熬不住了,我才会闭上眼眯一会,而除夕的晚上,我干了这么几件事:看春节联欢晚会、向亲戚、向朋友们发祝福短信、和那些与我一样熬夜的朋友们聊天。
快乐的寒假还在等我细细品味,心里头虽还有诸多的留恋,但新学期的急促脚步也时时勉励着我,让我忍不住向前一步一步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