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来临之际,包饺子莫过于中国最传统的习俗了。但对我这南方孩子而言,新年的饺子甚至能与那些燕窝鲍鱼相媲美。今天可是喜庆的大年初一,我也终于能如愿以偿,不仅能尝到美味的饺子,还能亲自过一把包饺子的瘾儿。
我们一家子五口正在厨房里热热闹闹地准备饺子的原料:新鲜的肉末、绿油油的韭菜末、糯软的粉丝、片儿薄的皮子,还有盐、味精等调料。这些原料经过了爷爷的烹炒、加工,终于摇身一变成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馅。
接着,待我向奶奶拜师学艺后,就轻松地包起了饺子:我先操起一张雪白的皮子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了些肉馅放在皮子中央;然后再将皮子的边儿紧紧捏拢,使肉馅密不透风地躺在睡袋一般的皮子里;为了美观,还要将皮子边儿捏得凹凸有致这下,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制作完成。虽然它看起来大腹便便、站立不稳,但毕竟是我亲手报的第一个饺子啊。接着,我捋了捋袖子,又一丝不苟地包起第二只、第三只没过多久,满满一桌小饺子便陆续跳下了铝锅,在热水里欢快地上下翻腾。
不多时,一股肉香扑鼻而来,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争先恐后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挡不住诱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只饺子,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这饺子皮薄馅嫩,饱满多汁,简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这次包饺子既让我一饱口福,又使我亲身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真是一件趣味无穷的乐事啊!
推荐:寒假生活
期终考试终于结束了,告别紧张的学习生活,迎来了充满欢乐的寒假生活。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已能在寒假里过得幸福快乐,没有任何负担,我喜欢没有作业的寒假生活。今年,在小学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寒假里,我的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我们十分荣幸地没有了寒假作业。
在没有作业的寒假生活里,我便成了自由人,虽然爸爸妈妈要求我闲着的时候多看看课外书,但这毕竟比以前轻松了许多。今天,阳光明媚,和绚的春风过来,仿佛已能感受到一点初春的气息,没有了跟着家人去走亲访友吃饭任务的我,立即邀了同伴到我家前面的小公园里去玩。
不知是谁想出的好主意,在公园的一片草地上,我们一起玩起了踩气球的游戏:将气球紧紧地绑在每个人的腿上,男女分成二组进行比赛,时间3分钟,时间一到,气球没有被对方踩炸者为胜。
我们将吹好的气球牢固地绑在自已的腿上,看得出个个都跃跃欲试。只听见,嘘的一声,比赛随声开始,先出战的男生,他们兴高采烈地踩着别人的气球,也小心翼翼地保护好自已的气球,争夺得十分激烈。我们女生在一旁观看,看到男生们手忙脚乱、你追我跑的样子,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有的人甚至笑破了肚子,顿时,公园中弥漫着气球爆炸声和我们的尖叫声。
经过一番努力拼搏之后,我也顺利地进入了男女对抗赛。终于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我感到好紧张,心里充满了对比赛结果的好奇。稍作准备,随之而来的是决赛的开始。当我全神贯注地瞄准一个同伴的气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踩炸一个气球,还没等我回过神来,立即就受到了同伴的攻击,说是迟,那是快,我双脚立马跳了一下,只见那气球随即飘得高高的,躲了过去;而我的同伴由于用力过猛,踩空了,一个踉跄,重重地倒在地上,害得在一旁观看的同伴们一阵大笑。这时,我看那个同伴重重地摔了一下,连忙赶过去,把他护起来,问他摔伤了没有,当我们确定没有多大碍时,比赛才重新开始
虽然最后我没能赢得比赛,但比赛进行到这一刻,输赢早已不重要,比赛中的欢声笑语,到给我们的快乐和友谊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珍贵的。
这就是我那充实而快乐的没有作业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