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写事作文500字篇一_种辣椒
前一段时间,我的同桌说是自己在花盆里种了一棵小辣椒,有多么得水灵、可爱,我羡慕极了,于是也萌生了种辣椒的念头。
周末,妈妈在收拾花盆,我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妈妈就给了我一个空的花盆,鼓励我说:自己亲手种出的辣椒才更美!
于是,我在花盆里装满了土,从红红的干辣椒里取出些种子,把种子种在了花盆里,再浇上些水,就等它发芽开花了!
自从种上辣椒后,我几乎天天都去看望它。一天天过去了,它终于从土壤中冒出了许多小嫩芽芽,稍大一点儿,就像一片小树木了。妈妈看到了对我说:婷婷,辣椒苗出的太多了,要去掉一些才行的。看着妈妈把一棵棵水灵灵的辣椒苗拔掉,心疼得不得了,可转念一想,这样更有利于辣椒的生长,也就心安了许多。
渐渐地,花盆里所剩余的几棵辣椒苗长得越来越粗壮了,叶子也越来越多了。有一天,我竟然发现在叶茎之间开出了朵朵小白花,将这几棵辣椒装扮得更美了。可是没几天,这些小白花却莫名其妙地枯萎了,我伤心得不得了,连忙把妈妈拉了过来,妈妈却笑着说:婷婷,你种的辣椒就要见到成果了啊,原来是花谢之后就要结辣椒了!
就这样,我亲手培植的一盆辣椒,在花开花落间一次次地奉献着那甜美的劳动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