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写事作文500字篇二_种辣椒
今年五月,爸爸突发奇想种起了辣椒,我认为爸爸异想天开,于是我和爸爸打赌:如果爸爸种的辣椒不能结出辣椒,那么爸爸就永远不能喝酒抽烟。如果爸爸种的辣椒能结出果实的话,我就两年不吃棒冰。
暗地里,我也会去偷偷观察一下爸爸的辣椒。起初,辣椒的第一对叶子是细长的,颜色呈嫩绿,很光滑,也没有叶脉。大约四五天后,会长出第二对叶子,慢慢地,叶子的颜色会越来越深,叶子越来越大,浇水的次数也会慢慢变多,爸爸给辣椒喝的是水都是牛奶水,每次都把喝剩的牛奶冲点水,给植物喝。两个月后,辣椒便开花了。辣椒开的小花是白色的,有五六片花瓣,而花蕊是黑白色的,还不时发出一阵阵清香。爸爸种的辣椒开了100多朵花,却一个辣椒也没长,于是,我就嘲笑爸爸种的不是辣椒而是辣椒花。
市场上的辣椒已经快要下市了,而爸爸的辣椒还没有结果,原本,我认为我完全可以赢的时候,我发现爸爸的辣椒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辣椒,辣椒原来是长在长花的地方,当花谢掉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见辣椒,那时候的辣椒只有1粒米那么大,颜色是绿白色的,辣椒的顶部还有一根细丝,过了几天,这根细丝由白色变成深褐色,并逐渐脱落。爸爸种的是朝天椒,一开始只有一只,慢慢的,辣椒越结越多,现在已经结10多个辣椒了,颜色会从绿色变为红色,成为红椒时,就可以收获了。
唉,这次我虽然输了,不过。我也亲身体验了种辣椒的过程。
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却总爱扎着羊角辫,瞧!那双水汪汪的,会说话的眼睛又在圆溜溜的转了,定是在想什么坏主意。高挺的鼻梁下,小嘴粉嘟嘟的一笑露出洁白的小齿,那圆圆的小脸蛋儿,粉白中透着粉红,再添上几分自然的稚气和童真,显得那么可爱,那就是我的妹妹。她太淘气了,每次和她一起都带给我很多灾难。假期里去妹妹家玩,刚进门就见她那搞怪的鬼笑,眼盯盯看着我,还没有反映过来,一只臭袜子便从天而降,啪掉在我的额头上,啊!我大叫:这是你欢迎我吗?瞅着那小家伙在沙发上乐的前俯后仰,三步并作两步我朝她冲过去,好家伙动作也太麻利一个翻身冲向里屋,砰一声关上了门,我在门外又叫双踢,她在里面说:姐姐,把门把向下拉便开了,我半信半疑但还是伸手去了,唉!什么东西粘糊糊的,姐姐你又中计了,那是胶水‘顿时,气得我头晕脑涨,屋里只听见我歇斯底里的吼道:小东西给我出来,姐今不揍你不姓高。妹妹却在屋里咯咯笑不停。四姨婆闻声赶来,让妹妹开了门,殊不知地上躺着的香蕉皮差点让她摔倒,我连忙扶住她。这时,妹妹见自己的玩闹差点让四婆遭殃,一下便安静了下来,低头来到四婆前声音咽呜着说:对不起,四婆。却转过脸对我挤眉弄眼,直吐舌头。天啊!这比变脸还精彩,妹妹我太佩服你,表演天赋这么好,干脆不用上学当童星去吧。虽然,我这妹妹淘气吧,但正因为她这活泼,开朗的性格朋友们也很喜欢她。不过,姐姐还是希望你改一改这太调皮的性格,毕竟你是个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