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妈妈都要我朗诵一篇文章,这个星期我读的是一篇朱自清的《匆匆》。这是一篇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的散文。
开始,我读前面几句的时候,觉得并不怎么样,可渐渐的,越看越精彩;越看越有趣;越来越让我想往下看。当我读到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沉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掩时,它从遮掩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的从我身边跨过,从我脚边飞过,等我睁开眼,又和太阳再见时,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我便深刻的体会到:如果不珍惜时间,它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流失。而且,一去不复反。想想我自己,洗脸漱口就慢吞吞,放学后,写作业、都心不在焉。一转眼,一天过去了,一年过去了,还学不到什么知识。如果这样下去必然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间是宝贵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们要珍惜眼前的时间,这样才不会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