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读后感300字
我读了红色经典书籍里的英雄故事,对刘胡兰感到非常的敬佩。
故事里讲的是在她15岁那年为了保守党的秘密,在被张全宝等匪军抓住后,经受了严刑拷打和物质引诱,始终没有向敌人屈服,最后被敌人用铡刀给害死而壮烈的牺牲了。她为了我们新中国、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毛主席得知后为她亲自写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
读到这里,我对照了一下自己,觉得作为21世纪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为了不辜负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像刘胡兰一样,做一个敢于拼搏、不怕困难、英勇不屈,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