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来了一只凶恶的狮子,小动物都害怕他,不敢出来了。小青蛙想:多快乐的一个树林,狮子一来,害的大伙儿逃的逃,藏的藏,动也不敢动。我得想个办法打死他。
这天,小青蛙趴在荷叶上,使劲儿的叫着。
狮子听见小青蛙的叫声,连忙跑过来嚷道:你叫得好,我狮子正找不到吃的,先把你吞了垫垫肚子!狮子说着就朝小青蛙扑了过来。小青蛙一跳,跳到左边去了。狮子又猛的朝前一扑,这一回青蛙又跳到狮子的右边了。
狮子忽然有了一个鬼主意,说:小青蛙,你刚会跳远,不会跳高啊。要是你能跳高,我狮子就佩服你了。
小青蛙听了,不慌不忙地说:你说好,跳多高才算高啊?
狮子说:这样吧,我坐在这儿,你只要跳到我的鼻尖上,就算你有本事。
小青蛙想了想说:那你坐好啦,我要跳了!
于是狮子坐在那儿,心里想:等你跳到我的鼻尖上,我就一晃,你准会掉到我的嘴里。
哪知道,小青蛙往上一蹦,没蹦到狮子的鼻尖上,偏偏落到了狮子的右眼睛上,狮子快速的伸出一只爪子,朝右眼上猛的一抓,不仅没抓到小青蛙,而把自己的右眼抓破了,疼得他嗷嗷直叫。这时候,小青蛙又一跳,跳到狮子的左眼上,狮子又狠狠的一抓,又把左眼抓瞎了。
就在这时候,小松鼠拿松球往狮子头上扔;小白兔抓了一把土,撒到狮子抓破了的眼睛上,疼的狮子直晃脑袋。小青蛙在一边高兴的又唱又跳。
狮子听到小青蛙的声音,就朝小青蛙扑去,只听扑通一声,狮子掉到了水里,咕嘟,咕嘟灌了一肚子水,再也上不来了。
从前,有一只小甲虫,名叫天叉,它前面的叉子非常长,所以,名为天叉,天叉住在一个城市的旅馆里。有一天,天叉走在一个草坪上,鸟语花香,忽然,它看见了一个高楼大厦,非常高,于是,天叉便爬了上去,它看见一个房间,里面没有人,而是一只烤鸡,天叉高兴极了,现在是中午,天叉很饿,于是,它自己进去了这间屋子,就快要接近到那只烤鸡的时候,天叉见到了一个大巨人,天叉并没有发抖,而是过去了,但是,没有想到小男孩居然看见了它!天叉吓呆了,它连忙跑回旅馆,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嘴里的口水都流了出来,意思是:可以天叉非常高兴,到了那间屋子,小男孩看见有两只甲虫来了,又发现有一只是刚才看见的,就觉得很奇怪,就问:小甲虫,你怎么反复的来呢?小男孩问完,天叉便一清二楚的说了一遍,小男孩知道了它们原来是要来吃烤鸡的,反而看了看表说:可以,你们就吃一半甲虫吃完烤鸡后,自己建了一栋房子,去睡了。
下午,天叉醒来了,天叉发现自己不在房子里,而是在一个监狱里!它东瞧西瞧的,原来发现是蚂蚁的监狱,它连忙用自己前面最坚固的叉子披,可披不烂,但它忽然想到,自己不是带了一个对讲机吗?我可以找来我的伙伴呀,一起来救我,说完,天叉便找了许多朋友,还加上爸爸,叫它们一起来救天叉,就在天叉要被斩时,爸爸和它的伙伴都赶来救它了,有一位蚂蚁士兵报告说:外面来了一百个甲虫将军说道:去!赶紧派五十只行军蚁去抵挡!遵命!将军对斩天叉的人说:不要斩了,明日再斩,就在这时,斩天叉的人便放了它,并且对它说:快逃!天叉不知怎么会事,也不问,就逃了,爸爸和伙伴见天叉回来了,非常高兴,于是,爸爸叫伙伴自己回家,自己带着天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