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守信童话作文600字
从前,在一座森林里面,有一间动物学校,动物学校里有一个撒谎大王,它就是小狐狸。几次,老师发现他在撒谎,就教育他,撒谎是一种不好的品质,做人可一定要诚实守信啊!可小狐狸根本理都不理,仍然一意孤行。
小狐狸的谎话越说愈大,已成了他的坏习惯。一次,班里来了一个新同学小鸡。小鸡昨天晚上准备了一个精致的作业本用来做笔记。小狐狸一眼瞟见小鸡的新作业本没有写名字,就又犯病了。他找准小鸡离开座位的当儿,走到她的座位上,偷偷摸摸地把她的作业本拿了过来。接着,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笔,迅速地在小鸡的作业本上写上了他自己的名字。上课了,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小鸡发现自己的作业本不见了,又看见小狐狸正拿着她的作业本儿呢。她马上举手告诉大黄狗老师:报告老师,小狐狸拿我的作业本!我哪有拿你的作业本,你看,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我的名字啊!小狐狸撒谎一点也不脸红。呃 小鸡无话可说了。大黄狗老师接着开始上课。
晚上回到家,小狐狸还正想着今天他立下的战绩呢。忽然,他发现自己没有那毛茸茸的尾巴了。小狐狸吓得冒出了一身冷汗。他赶忙跑去告诉妈妈:妈妈,我的尾巴不见了!是不是你又做了什么坏事啊?妈妈问小狐狸。没有啊,怎么会呢!小狐狸又撒谎了。只见他的脚趾忽然消失了。小狐狸又吓出了豆大的冷汗珠。妈妈显然也被吓到了,她问:你今天到底有没有做坏事?噢,我今天用道理把小鸡的作业本抢过来了。小狐狸认真地答道。突然,他的脚又变回原来的样子了。他马上意识到是自己撒谎惹的祸,连忙对妈妈说:噢,是我不对,是我撒谎,才令我的尾巴、信誉没了。我明天要向老师道歉!小狐狸不知怎么的,脸红了。这时候他才明白老师讲的话的道理撒谎是一种不好的品质,做人可一定要诚实守信啊!。
第二天,他和老师说明了昨天事情的实情。大黄狗老师不但没有批评他,还表扬了他:知错就改就还是好孩子!他的脸上笑开了花儿,他的尾巴也长出来了。然后,他跑到小鸡那里,把作业本还给了她:昨天是我不对,拿了你的作业本,今天我向你道个歉。让我们做个好朋友吧!之后,小鸡便和小狐狸做了好朋友。
从上面的故事可见,诚实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它让你赢得信任、友情、幸福、幸运。从此,小狐狸不但改掉了说谎的毛病,成绩也有很大提高了呢,还交到了许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