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有趣的小风车说明文200字
星期五,老师布置我们回家去制作手工,要做什么呢?我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到要制作什么。忽然,我看到挂在大厅的小风车,对啊!我可以制作小风车。确定好目标,我就着手准备材料。
材料已经准备好了,我就开始大显身手了。首先,我小心翼翼地把长方形的卡纸剪成正方形,再从正方形上钉一个中心点,并把中心点剪下来,再在每个角上剪一条线,把剪出来的线折起来,并粘起来,就成了一个三角形,接着在折好的三角形上剪一个和中心点一样的的洞,然后拿一个回形针把上方卷直,插进洞里,固定住,再拿一根吸管刺入回形针下方,可是这样风车容易掉,这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灵机一动,撕了一点双面胶,粘了上去。哈哈,一只可爱的小风车就这样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我的面前。
风车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把它放在有风的地方,它就会转动起来,呼呼作响,真有趣!
精选:龙门石窟说明文200字(通用)
我这个学期的星期六和星期天,我们去了河南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南15公里处,我们随着旅游团到达了龙门石窟景点区,我们看到最外面的一个门是与一座长桥组成的龙门石窟景点门,上面大大写着两个字:龙门。我们过了这个大门之后,里面是一个小门,导游说:这座小门以前是龙门石窟的正大门。我们进去以后,就看到有无数个像一个食指那么大的佛像,导游说:这里是两千多年前东晋时期建造的,由于当时的皇上非常迷佛,所以让老百姓门刻了这些大大小不计其数的佛像。我们非常不明白,他们竟然能在这种高大险峻的山岭上刻上这么大的佛像真是太奇了。真不愧是八大奇迹之一呀!导游说:穷人们就只能在一些小地方可以些小佛像,而富人能雇人刻一些比较大的佛像。我们终于到达了几座大佛像面前,还有许多小佛像组成的千佛洞,我们可以看到左面的一座佛像因风化而成形状的奇特的样子,那个佛像摆了一个 耶! 的手势。我们再返回的路上,问导游:为什么有很多佛像都是缺胳膊少头的哪?导游回答:因为中国举行过3次灭佛活动,很多都被摧毁了。
天也不早了,我们回到了宾馆,躺在床上,我心里在想:原来这就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劳动的结晶!
介绍书包说明文(汇编)
介绍书包说明文
有一样东西,一直陪伴着我们学习,而我们却不怎么注意它。它是什么呢?它,便是我们的书包。
啊,书包,你如一匹忠实的马儿,驮着我沉甸甸的行李多少年了?你把多少书本背向学校,每日勤劳地工作。你弓着背,俯下身子随着我走路。直到你已经皮开肉绽,你才终止了对我的服务。
啊,书包,你如一把宽大的伞,保护着我的书本多少年了?你保护着每一本书,使他们不受损伤。你弯着腰,用躯体为它们遮风挡雨。你常常浑身是水、多处划伤、破烂不堪,也没有任何的怨言。
啊,书包,你像一件美丽的衣服,裹着我的书本多少年了?你让别人没有看见白纸黑字的书本,而是看见你的美丽。你这样每日地工作,直到你污渍斑斑、肮脏不堪,我才让你停止工作。
书包,你就是这么伟大,默默地服务、无私地奉献,依然心甘情愿。它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