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传统习俗,每年的4月4日便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学校举行了清明节扫墓活动。
这天一早,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鲜红的旗帜,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在寄托哀思的悲凉乐曲声中,怀着无比敬仰和怀念的心情有序的向革命烈士们献上无数朵小白花。接着同学们讨论了关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这时我想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用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便生起了一个念头: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练好各项本领,增强身体和心理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呵民族的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高举旗帜,沿着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奋勇向前,开拓进取,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