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花生说明文200字(汇编)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个白胖子。对了,就是花生。今天,我们就观察花生。
花生的形状千奇百怪,有的像葫芦,有的像小企鹅,还有的像蘑菇。花生的外壳是土黄色的。我拿花生跟自己的大拇指比了一下,它比我的大拇指小一个指甲。我把花生拿起来放在耳边摇一摇,咚咚咚小花生着急地拍着门,要和我们见面呢!我用手摸了摸花生的外皮,又摸了摸桌面,咦?感觉完全不一样哎!花生的外壳是一件有花纹的新衣服,所以手摸上去感觉很粗糙,而桌子面很光滑。我拿起花生放鼻子前面闻一闻,一种像牛奶的浓浓的香,还有一种淡淡的盐味。我们实在受不了爱吃虫的魔法阵剥开外衣吃着红帐子和白胖子。
花生的本领可大了,那个红帐子有补血的功能,对人体的帮助很大的,花生米可以榨油,剩下的渣子经过加工可以变成喂动物的饲料。那个不起眼,一吃就会被扔掉的花生壳,经过加工就可以变成高级燃料。
今天,我不但吃到了香香的花生,还学到了好多知识,我的收获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