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是被主人从鸟市上买来的。之前,我们一大帮小伙伴们都是呆在一个大笼子里,虽然有点挤,但也不寂寞。大家伙你一言我一语的,倒也热闹。对了,忘记说了,我是一只小鹦鹉,由于长着一身翠绿的羽毛,红色的脑袋,人们叫我们绿牡丹。
要说新的主人对我们也不错,没事逗我俩玩,拿着菜叶引诱我,让我给他们做动作,一来二去,我也学会了不少,简单的算数题我也能做对几道。还时长得到主人的奖励,可自豪了。
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想到外面看一看。我把这个想法给妹妹一说,她大吃一惊:什么,你不想活了,呆在这里有吃有喝,到外面自己找吃的,你有那个本事吗? 这话我可听不进去,反正我是铁了心了,不撞南墙不回头。今天下午,我看主人不在,心想这可是个好时机。我用嘴勾住笼子门往上一拉,闪出一条缝,然后把门钩挂上,对妹妹说咱们快走吧,再不走就来不急了。她说:你走吧,我可不想被饿死。于是我一个人飞了出去。
外面好大啊,天是灰蒙蒙,空气中弥散着尘土。马路上有许许多多大铁皮箱子在跑,还时不时的叫几下。难道这就是他们说的汽车?树叶也不是绿的,怎么看怎么像上面有一层灰。一颗大树上有一群麻雀在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我飞了过去想一看究竟。只见他们个个都灰头土脸的,也不说洗一洗,一点卫生都不讲。
你们好呀。我打招呼到。
他们停止了辩论,齐刷刷的转过头来看着我。
你是从鸟笼子里跑出来了的吧?其中一只麻雀问道。
你怎么知道?我说。
这不明摆着吗,一身漂亮的羽毛。如果你在外面呆半天,你会和我们一样啦。
难道没地方洗澡吗?我好奇的问。
洗澡?洗了还不如不洗,沟里的水臭的不得了,我们现在连喝的水都成问题,河里的水不敢喝,喝一口就可能拉肚子。我们渴的没办法,只好找露水,露水也只有早上才有。给你说吧,我们大部分人还没吃中午饭那。
什么?我诧异道,你们怎么不去找虫子吃,味道不错耶。我的主人只有在我做对了算数题才给我吃的。
切,你说的是买的吧。野外哪有。菜早被打了农药,就是有一两个也被毒死了。给你说吧,我们所能吃的也只能到垃圾堆里找人类丢掉的残羹剩饭。前天我的伙伴就是吃了几只虫子给毒死的。
我无言以对,还是妹妹说得对,在鸟笼子不愁吃不愁喝,我干嘛出来受这洋罪,再说我在笼子里呆这么久,哪有本事独自生活,说不定一天就把我饿死了。看样子我还是回去吧。
我羞愧地离开了那群灰不溜秋的麻雀,又回到我们的笼子里。幸好主人还没回来。我悄悄地把门带上,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
最新:海底历险记优秀范例
猴王金背对自已的臣民说:我们这群金丝猴向来爱冒险,我思考了一下,决定咱们去海底探险!聪聪,你和钢兽去准备潜水装备,明天豪,你去准备一些‘铠甲’,免得猴子们受伤;大炮,贝克准备食物,我们可不能饿肚子;其它猴子协助阿香采药草。听了猴王的话,大家都分头行动了。
大家都出发啦!猴子们装上潜水装置后迫不及待地跳到了海中。啊!好美啊!发光鱼!聪聪看过《海洋知识》叫道。好吃不?贪吃的钢兽问到。贪吃!不过那鱼好像‘海中萤火虫’!金背说,鲨鱼来了,快跑!不用跑,它们是非常温和的柠檬鲨,除非你招惹了它!聪聪说道。这时,一只柠檬鲨游过来说:它说得非常对,咱们可不是虎鲨、牛鲨什么都吃,还有我们柠檬鲨历史非常悠久,可还没见过柠檬呢!谁知道像不像我们。啊!啥玩意儿那么香?是你们日思夜想的柠檬!说罢,聪聪丢了一个黄色的果子出来。嘿嘿,跟我们一样黄!那只柠檬鲨说,谢了!说罢抱着柠檬喜滋滋地和同伴们走了。啊!好美啊!海中也有花。阿香说着游了过去。别!那是面善心恶的海葵。你靠近它,它会吃了你!聪聪连忙说。这时,那海葵抓了一只小鱼,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妈呀!还好我没接近它。不然的话我现在是它的的美味佳肴。她吓得魂飞魄散,急忙躲到了岩石后面,瑟瑟发抖【地躲】了起来。
天色晚了,猴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底,它们似乎想天天去海底玩,说不定几百年后,海中会出现海猴这种动物呢!
精选:奇奇历险记优秀范例
奇奇是一只小老鼠的名字,它与其他小老鼠不同的是,身上红一块白一块的,而且还喜欢冒险呢。这不,一天,奇奇的爸爸外出回来,给奇奇带回一支多功能雨伞。奇奇乐得抱着爸爸亲了又亲,说:爸爸,爸爸,谢谢你!说完,它一溜烟跑到外面冒险去了。
(一)拦路强盗
外面的世界可真大啊,奇奇左瞧瞧,右抓抓,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很新鲜。突然,从前面窜出了一只大野猫。奇奇从来没见过大野猫,所以不但不害怕,还想上去跟野猫握手呢,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可是,等它看见野猫那锋利的牙齿时,吓得往后退了几步。野猫蛮不讲理地说: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小命来。奇奇吓了一大跳,忙打开小红伞,对小红伞说:起飞!小红伞骨碌骨碌地转了起来,带着奇奇飞走了。奇奇看着地上的野猫,大声说:野猫先生,我先走了!说完,唱着歌儿飞走了。
(二)小超市大餐厅
不一会儿,奇奇来到一座灯火通明的城市,小老鼠让雨伞降落在一座百货大楼上,收起雨伞,钻进一根暖气管里。等奇奇从出口钻出来,它眼前一亮,展现在它眼前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奇奇高兴得差点儿跳起来,因为它已经快一天没吃东西,那不听话的肚子早就骨碌骨碌地唱起了空城计。奇奇跑上去一大口就把饼干袋也咬开了,哗哗哗哗饼干像一个个调皮的坏小子似的从袋里跳出来。奇奇从地上抓起一个五角星形的饼干吃起来,哇,好香啊!一眨眼功夫,奇奇就把一袋子的饼干全扫荡精光。
奇奇挺着它那圆鼓鼓的大肚子,继续往前走。突然,砰的一声,奇奇疼得眼冒金星,脑袋长出了一粒小西瓜,原来啊,奇奇把脑袋撞在一瓶牛奶花生的铁罐子上。铁罐子正好砸在一瓶牛奶上,牛奶袋子被压破了,哗哗哗牛奶像泉水似的流了出来。奇奇早就渴得两眼发昏了,忙把嘴巴凑过去,喝得肚子鼓得像个小皮球似的。
奇奇吃饱喝足后,也累了,就来到了玩具柜台上,躺下身呼呼大睡起来。当它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塑料袋里。它吓了一大跳,以为大祸临头了,忙用小红伞把袋子捅破,往外一瞧,顿时雨过天晴。原来,它被一个小女孩误以为是玩具买走了。奇奇心里暗暗想:被人当玩具买走了,看来我是逃不出去,只好等小女孩把袋子解开后再想办法逃出去吧!于是,它继续心安理得地埋头呼呼大睡起来。
(三)玩具鼠
奇奇正做着美梦呢,突然,一只大手伸了进来,把它拿了出来,原来是小女孩到家了。她把奇奇拿出来后,把一件小衣服套在奇奇的身上。原来,这个小女孩很喜欢做衣服,为布娃娃做了许多衣服,可是,这套不适合其他布娃娃穿,于是,她便缠着妈妈来到了商场买了个布娃娃--奇奇。想不到,这衣服还真是不大不小,正合奇奇穿。
到了晚上,小女孩进入了梦乡。奇奇便把小红伞撑开,偷偷地从阳台上跳了下去。风忽悠忽悠着地吹着,奇奇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一个垃圾堆里。看着黑乎乎臭烘烘的垃圾堆,奇奇不免感到有些害怕。它瞪大眼睛观察了周围好几遍,发现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危险。于是,奇奇就对小红伞说了一声飞:飞!小红伞立刻旋转起来,带着奇奇飞上了晴朗的夜空。
(四)遭遇袭击
飞啊飞,奇奇感到有一些闷了,便降落在一个图书馆前。它刚刚来到图书室里,就被一个东西给罩住了。原来是一个**县要举行一个老鼠选美比赛,要选出一只最美丽的老鼠,奖金一千万呢。有个生物学家也想得到第一名,得到那巨奖。于是,他便连夜在全县各个地方寻找漂亮的老鼠。此时,奇奇从天而降,真是天上掉下了大馅饼啊。他又惊又喜,连忙一把抓住奇奇。生物学家把奇奇带回家里,放进一个精致的小笼子里,并放了二十粒大米。奇奇哪有心情吃饭啊?它只顾着一心一意想办法逃跑。它等生物学家睡觉后,悄悄对着小红伞说:小红伞啊小红伞,请你变成一支铁棒!小红伞立刻变成了一支铁棒。奇奇使出吃奶的力气,一个劲儿地撬啊撬,终于把铁笼给撬开了,奇奇高兴得眉开眼笑。
(五)乐于助人
奇奇又打开小红伞飞啊飞,飞到了一个路灯下。突然,它发现电灯下坐着一个小女孩,只见她的小脸又黄又瘦,身上穿着一件薄衣服,冷得直打哆嗦。奇奇心里暗暗想: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她大概正饥寒交迫吧!于是,奇奇便爬到她跟前,向她敬了个礼说:小女孩,你怎么一个在这里啊?小女孩哭哭啼啼地说:我的妈妈和爸爸都去世了,我没有一个亲人。我好饿啊,我好冷啊!该怎么帮助她呢?奇奇突然想起了第二天的选美大赛,于是对小女孩说:小姑娘,你别哭!我有办法了!明天这里要举行老鼠选美大赛,最漂亮的可以得一千万呢。你明天把我带去吧,准得冠军。到时候,你就成了千万富翁,就不用受这个罪了。小女孩高兴得一把把奇奇搂在怀里。
到了第二天,奇奇坐在小女孩的肩上走进了选美会场。哇,这里的老鼠可真多啊,有灰的、黄的、白的可是谁也没有奇奇美。比赛开始了,评委开看一只又一只的老鼠,没有一个点头,等他们看见了奇奇时,不由得惊叹起来:哇,这老鼠是红色的皮毛,真是少见啊!评委经过讨论,一致通过奇奇是本次选美大赛的冠军,并当场举行颁奖典礼。不会儿,小女孩就领到一个装满钱的大袋子。顿时,她成千万富翁,也成了媒体关注的重要人物。
奇奇对小女孩说:小朋友,我要走了,再见!说完,撑着小红伞,继续冒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