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兔叫了三个朋友小猪、小松鼠、还有小狗,一起去公园里踢球。
它们刚踢一会儿,小猪使劲一踢,不小心把球踢进了水缸里。尽管缸里有水,但是很少。大家一起想办法,想把球捞上来。小松鼠、小猪、小狗都没有想到好办法。最后,小兔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拿了一个水管放到水缸里,又打开了水龙头。球跟着水慢慢上升,不一会儿就浮上来了。球终于被拿了出来。小伙伴们又可以在一起踢球了。踢累了,它们就在缸里游泳,把身上的尘土洗干净。洗完了,就各自回家了。回到家,兔妈妈说:你今天不是去踢球了吗?怎么身上这么干净?小兔说:我们在水缸里洗完澡了。
后来,小兔又把如何从水缸里捞球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小兔真聪明。小兔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