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 星期三 晴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炎热,家里只有我和弟弟。因为家里太热,我打算去超市买两根棒冰。
不一会儿,我到了一家超市,眼前的景象让我吃惊超市门口的地上竟躺着几十张钞票。我望了望四周,发现每个人都发现了这笔钱。于是,我惊呆了,为什么没有人捡呢?望着这些钱,我犹豫不决,心里在做激烈的斗争:捡还是不捡啊!当我去伸手抓它时,好像被一股强烈的劲给拉住了,心里好像在说:不是你的钱财,你不能拿!
最后,被一家商店的老板给揣到衣兜里了。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得告诉爷爷,爷爷气愤的说:你怎么那么傻啊!你一个小孩捡了又怎样啊!爷爷的话有让我忏悔,但又让我欣慰。忏悔是因为白花花的票子谁不想要啊?而欣慰是因为我没有拿不属于我的东西。但我觉得,我心中一点遗憾也没有。
在生活中,金钱与道德让别人选会选择哪样的呢?金钱?道德?在我看来,先有道德才有金钱。一个人连道德也没有,那么有了金钱又能怎样?还会被人看为伪君子。然而在你看来,金钱与道德又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