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在院子里捉了一只正在冬眠呼呼大睡的蜗牛,我把它放在温水里,它果然醒了,伸出了两个短小的触角,只是对我还有点陌生,不敢出来。我给它取名叫小蔓。
我把小蔓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盒盖上用针扎了几个小孔,盒子里面铺放了一层潮湿的土壤,又放了几枚鲜嫩的菜叶,这样小蔓临时的家就做好了。
小蔓在这个新环境里还不太适应,好半天一动不动,我要上学了,只能恋恋不舍的和它再见,希望它能慢慢适应。我也想通过和小蔓的亲密接触,走进他们其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