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450字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童年。童年发生的事往往充满稚趣又很有意思。我的童年也发生了很多趣事,让我最难忘的就是钓螃蟹。
夏天,螃蟹最多,我爸爸妈妈就爱带我和姐姐们一快去钓螃蟹。首先,爸爸在沙鸡的地方弄了一点臭肠子,这是螃蟹最爱吃的,然后准备了点鱼线,树枝和石头,材料准备好了,爸爸就开始做钓螃蟹的竿子,先用线拴在树枝的一头,再在线的一头拴上石头和臭肠子,如果不拴石头的话,肠子会浮在水面上,这样自然就钓不到螃蟹了。竿子做好了,上面就开始钓了!
我和姐姐把竿子一个个放进河里,每隔大概2米放一个,然后在一旁欣赏一写景色就可以把竿子拿起来看看,也许就会有螃蟹正用大钳子夹住肠子呢!然后就把它提到岸上来装就一个口袋或一个盒子里就行了。螃蟹很笨,我都把它提起来了,它还夹着肠子不放。每次钓上螃蟹来我都要累得气喘吁吁,因为我老是抓不住它,它又要跑虽说追得上但是追上了又不敢捉,怕它的大钳子夹住我,每次它要跑到河边的时候我就用脚把他轻轻踢到里面来,最后跑到爸爸那儿爸爸把它捉住的。现在我渐渐敢捉螃蟹了,其实很简单,只要按住它的背,再抓住它杯上的壳就行了。
在那里,还可以做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捉虾,这种虾很小,还会跳,所以不好捉,虾一般浮在岸边的水里,我到河边的梯子下去就可以捉住这种虾。一次我发现了一种花纹很漂亮的虾,我很小心地把手放了下去,刚要靠近它时,它一下字就跳走了,我找了好半天,终于在草丛百年超导了它,终于我把它捧住了,装进杯子里。
童年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真想回到小时侯再过过那随心所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