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说起我难忘的事,常常发生在童年,说起我的童年是那么美好,有时想起来就想发笑,而有时想起来又觉得自己是那么无知;因为我那时淘气、可爱、幼稚还常做一些傻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有一次,那时我才3岁,当时太阳火辣辣的,天空像着了火一样。烈日当空,知了啼叫、小狗伸舌,一切景物和动物都被太阳袭击。我的小猫也不例外,它平时爱睡大觉,可今天变得烦躁不安。我正在吃冰糕,小猫跑来跑去,把它的碗叼到我跟前,我想:小猫一定又饿又热。于是把剩下的半块冰糕给了小猫,我就出去玩儿了。
下午,天像变戏法似的,突然晴转多云让人感到丝丝凉意。知了安静下来,小狗也一动不动的。我回到家里,爸爸直瞪着我说:你给小猫喂了什么?我一听,高兴的回答:冰糕!爸爸生气的说:怎么能给小猫喂冰糕呢?因为天热、它饿啊!我回答得十分干脆,好像没事似的。爸爸说:猫是通过皮肤散热的,你这样反而会让它更热更难受、更容易生病。你知道吗?。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这时只见小猫的肚子胀鼓鼓的,有气无力的对我不停的哀鸣,可怜了没过几天小猫就死了。我伤心极了,爸爸带着我到山上挖了个坑,取出泥土。然后把小猫轻轻抱起,放到坑里,用一旁的泥土盖好:小猫,你安息吧!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你原谅我吧!
每当回想起这件事,都是因为我年幼不懂事同时又不懂得如何喂养小猫,造成了小猫的死亡,我就后悔极了。我想:如果当时能多向父母请教喂养小猫知识就不会发生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