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我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连衣裙。我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连衣裙,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禁不住自言自语道:什麽时候是星期一呀!我好盼望它快点到来呀!
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一,我早早地起床,立刻拿出了那条连衣裙穿在身上,还美美地对着穿衣镜扭了几下。要上学了,我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哼着歌。心里总想着走到学校时,同学们会投来羡慕的目光和发出啧啧的称赞声。不知不觉车骑得飞快,到了马路口,正赶上是大红灯,我原本愉快的心情顿时像被凉水浇了一样,望着红灯,看着正在忙着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我的心里忍不住耍起了小聪明。心想:反正民警叔叔也没看见,不就时闯一次吗,也不会那摩巧刚好碰上车。于是我就偷偷地溜到民警叔叔的后边,悄悄地向马路的对边走去,正当我暗自庆幸的时候,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伴随着吱得一声在我身边停下来,我顿时吓得出了一声冷汗。车里的司机把头探出窗外,看着我嘴里说道;:这是谁家的孩子?怎末这样不懂交通规则?排队等候绿灯的司机们也纷纷把头探出窗外,并小声议论着我,我的脸上不时一阵阵发烫。这时民警叔叔走到我身边,他先给我整了整红领巾,然后弯下腰和蔼地说:小朋友,你已是少先队员了,《交通法》你应该知道吧。许多车祸都是在你这种想法中发生的,你以后一定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千万不要闯红灯,好了,你赶快上学去吧,不然就迟到了。
于是我又重新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当初的兴奋也没有了,可警察叔叔的音容笑貌却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着是呀,安全重于泰山。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