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苗助长》读后感2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成语故事书,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故事:它讲了一位农夫,希望自己的禾苗能快点长高,于是他就将一棵棵禾苗拔起,等他看到时,禾苗已经枯死了。我想大家应该已经知道是什么故事了吧?对了,就是《拔苗助长》。这个成语故事告诉我们:要尊重自然规律,不能因图好﹑图快就在上面做些手脚,这样反而会自食其果。就像我原来读口算一样,乱编一些数字,读完了就去玩了。结果在考试中经常出错,也希望大家不要跟那个农夫学。可以多看看成语故事书。
其实我知道成语故事书里只有一些故事和道理,没有别的一些书内容那么有趣,看得很乏味,但是这本书用一些简短的小故事总结出一个个道理。只有多看这些故事才能把知识变成自己的。
希望大家多看看成语故事书,多学到一些知识,还希望大家能够把你们所看到的故事和我一起分享,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