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仅十四岁的小姑娘,一人独自在欧洲各地旅游,他有主见而不盲干,大胆细心,会待人接物,还懂得自我保护。他就是一个德国小姑娘乌塔。
这是我们第二十七课。读完课文,我陷入了沉思。
乌塔才十四岁,她的妈妈却可以让她独自出去旅游。而我们连去书城看书都要妈妈陪同,这是因为我们吗?不是的,是因为家长把我们看得太紧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独自能力,只要让孩子多出去几次就可以了。我们妈妈可能几分钟就打来一个电话,而乌塔妈妈没打电话,而是乌塔给妈妈打电话。
父母们,请让我们独自开辟一个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