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苗助长》读后感200字
今天我看了(拔苗助长)这个故事,故事讲得是:有一个农夫,他呀每天起早贪黑的在地里干活,为了让幼苗长的快一些,可是一天,二天,三天田里的幼苗都没有长大,一天这个农夫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农夫跑到田里把所有的幼苗一棵一棵地都从土里拔高一些。夜暮降临时,他才筋疲力尽地回到家中,他一进门就气喘吁吁地对家人说:真把我累坏了!不过没有白辛苦,田里的幼苗都长高了许多。过不了几天我们就可以收庄稼了!
他的儿子听他这么一说,感觉不对劲,忙跑到田里去看。糟糕!满田的幼苗不仅没长高,而且都枯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