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寒假作文500字
今年寒假,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决定在春节里带我去城隍庙逛一逛。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人便来到了人气十足的城隍庙。
刚出地铁站,老远就看到了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路快走。街道两旁的商铺家家张灯结彩,红红的大灯笼挂在了门口的两端,看着这些装饰,就已经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不一会儿,我们就已来到了九曲桥,但眼前已没了桥的踪影,除了拥挤的人群,只听见有人在喇叭里喊:游客们,现在桥上人流拥挤,请大家注意安全。妈妈本不打算过桥了,但爸爸说既然来了,就走走吧。于是,我们排在长长的人流后面,终于,我们来到了桥上。我一边被人流挤着不停地往前,一边听爸爸说:走过这九曲桥呢,就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我们每个人就会顺顺当当的。
走过了弯弯曲曲的九曲桥,我们又进了豫园参观。听说豫园原来是私家花园,距今已有四百五十年的历史,现在它已是我们上海著名的旅游景点,在园内我们就遇到了不少从台湾、韩国来的游客。与外面的热闹相比,这里明显要幽静许多,我们走走、停停、坐坐,感受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听着爸爸、妈妈的介绍,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华。
离开豫园时已是中午,附近的饭店家家爆满,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了一家还有空位,靠着窗户坐下,我向外看去,九曲桥上依旧是人山人海
午饭后,我们又去了外滩、南京路
经过这次的游玩,我既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又领略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因为这些,我的寒假生活变得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