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寒假作文500字
对于我们这些小学生来说,寒假就像一块吸铁石吸住了我们的内心,使我们欣喜若狂,激动得一跳三尺高。
一月二十三日,也就是休业式那天,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在那天,我感觉没过多久,这休业式就结束了,同时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
我在寒假里喜欢做的事情有:放鞭炮、吃大餐、穿新衣服、收红包。可是,一想到老师建议我们男生最好在过年的时候不要放鞭炮,这使我非常难过。不过,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拿起打火机,点燃喜爱的鞭炮。吃大餐也让我非常开心。看着桌上一盆一盆的香喷喷的小菜,我感到口水一滴一滴地流了出来。没等其他人开始吃,我早就在一边吃了起来。妈妈总是火冒三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现在你是大哥哥了,要给小弟弟做一个好榜样,不能这么没有礼貌的。
不但吃大餐使我十分开心,而且连穿新衣服也使我十分开心。穿新衣服你们也一定很喜欢吧!我之所以喜欢穿新衣服是因为它既漂亮,穿着又暖和。收红包也使我很开心,因为红包里的钱我可以买各种各样的东西。而且传说很久以前还未成年的孩子在新年的时候都会奇怪地失踪的。这使人们非常恐惧,怕自己的孩子也会遭到迫害。于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想出了一个好方法:给孩子们一个红包,里面装着钱,人们照着那一个人的方法试一试,果然有效,就这样传了下来,这些红包可以保佑我们平安无事,不会有可怕的灾难降临到我们的头上。
寒假终于到了,新年也来了。这是一个快乐的时光,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一个快乐的时光。祝大家在新年中快快乐乐的,把寒假中的快乐时光都刻入我们的心中和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