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原本是一棵生活在树林中的欢快的小树,有小鸟相伴,到处欢歌笑语,鸟语花香,阳光充足,生活无比幸福。时间飞快流逝,一转眼快要的到寒冷的冬天了,我最要好的朋友,要去遥远的南方过冬,我们高兴的告了别,并互相承诺,明年春天一定会再见面的。
可小鸟一走,小树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思念和伤感可是就要到我和小鸟相见的时候,一群火柴工厂的砍树人来到树林里,手拿着锋利的斧头,把我和周围的树砍倒,用大客车把我和周围的朋友运到大森林里,在工厂削成细条条,做成火柴运到村子里卖掉,我被卖到一个小女孩的手上,她对我很好,她细心的用我,我好像从她身上得到了一份尊重,希望能为她效劳一样,感觉小女孩就是那个为我唱歌为我分担忧愁永远对着我微笑的小鸟。
可我一想到是人类把我变成火柴,把我砍倒,让我和小鸟不再相见了。可是砍了我们树家族对人类有很大的坏处,比如树迟早会砍光,地球到时候就会变成沙漠。沙尘暴就会经常光临地球,让人们不得安身。有些地方洪水到处破坏我们的家园。自然灾害无处不在,让地球灾难连连,无法生存。
请人类不要再砍伐树木了,要多种树,让绿色覆盖地球,让二氧化碳越来越少,让人类生活在无害空间里,让地球妈妈不再受到痛苦,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为了我们的美好家园,大家都要努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地球的美丽要靠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