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聪明的老鼠,成天无所事事,穿门串户。我们鼠族自从问世以来,与人类都是势不两立的。所谓的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让我们生活得提心吊胆。记得有一天,家里没东西吃了,个个都饿肚子。于是,我便急匆匆地来到一家豪华餐厅找食物。刚到餐厅,我看见没有服务员站在冰箱旁,就蹑手蹑脚地溜过去。一打开冰箱,哇,好多食物,有鸡翅、牛肉、烤鸭、果汁、薯条、羊排看得我口水都流个三千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这些食物东一口,西一口地吃掉。
正当我吃的津津有味时,一位服务员朝冰箱走来,那时我还不知道。服务员来开冰箱一看,发现有些食物没有了,有些食物已残缺了。忽然,她看见了我这只老鼠在偷吃食物,二话不说就拿来了扫帚。我一看,一下子惊得目瞪口呆,后来才意识到危险,便踩着西瓜皮撒腿就跑。可还是被服务员打得我奄奄一息。我奋力一冲,终于跑回家中,向妈妈倾诉了我的痛苦。经历了这惊心胆魄的一次,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们这样小偷小摸的行为是天理不容的。我保证,我以后一定会悔过自新,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同时,我也相信,鼠族痛改前非后,一定会与人类相处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