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的作文四:奔跑于人生
人生,就是一场赛跑。从我哇地一声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我便落在了这场赛跑的起点。于是,我的长跑从此就拉开了序幕。
1岁到3岁,我奔跑在接受这个世界之中。每天都很开心。这也许是我这段长跑中最轻松的一段赛道了。这时的我天真无邪。
3岁半到8岁,我奔跑在幼儿园与家之间。每天穿梭于李白、杜甫和阿拉伯字母中。每天都很充实。只有那时,我的记忆力是最好的吧。可以把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打包装进脑袋里。这时的我无忧无虑。
9岁到11岁,那时的我奔跑在好奇之中。对于每个人都很热情,对于学习很用功。虽然学习不是最好的,但考试总是幸运中奖。认为自己每天都很幸福。这时的我积极乐观。
12岁到13岁,刚刚转学来这里的我奔跑在适应环境和努力学习中。那时的我,真的好不快乐。但已懂时间不等人,于是便尽力去适应,尽力去做好这一切。虽然很尽力,但却总是事与愿违。这时的我只想让别人在乎我。
14岁到16岁,时间将我打磨成了一只刺猬。而且是只怪刺猬。我奔跑于爸妈的希望和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中,每天脾气古怪,不愿参加勾心斗角,也不愿旁观。只把自己圈在一个小角落。可偏偏又不甘于被遗忘,所以只能想办法证明我在这。可上天却总是不眷顾我,在我努力向上时,狠狠的踢了我一脚;待我习惯这一切,意志消沉时,却又给我一根绳子,让我向上爬。这难道是考验吗?我忍不住安慰自己,却发现原本只是巧合罢了。我怎么可能在追得上他们,我们已经差得太远太远这时的我累了,想歇了。但偶尔还是会乐观的,却乐观的连自己都不能信服。
在这场赛跑中,也许我只是跑了一小段路。15年来,我奔跑在各种世事之中;15年来,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更经历了数不胜数的大事小情。到现在,我已不再是那天真无邪的孩童。未来的路也许还很远,不管以后怎样,让我尽情的奔跑于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