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那样的湛蓝,阳光是那样的灿烂,这一天的下午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波澜壮阔、群鸟万飞的乌梁素海。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我们来到了这里,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宽大的木桥,并排行走十多个人是没有问题的。在木桥上有成千上万只花花绿绿蜻蜓围着人们团团转,好像在说:欢迎来到乌梁素海。
过了木桥就来到了海边,我们坐上了游艇,海水翻着波浪向东流去,千层碧波,浪花汹涌,海中的鱼儿跳跃,粼光闪闪。我们坐在游艇里一路快速前行,乌梁素海的鸟多的不可计数,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芦苇上叫,有的飞起来了,有的在扑翅膀,我注意的看着,应接不暇,看见了这只又错过了那只,游艇飞快行过,鸟儿高飞远去,再加上水里鱼跃水面,鱼翔潜底,五颜六色。还有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芦苇眼前一片新绿,像绿化带一样。
我们又登上了瞭望台,从高处往下看,这云,这天,这水,这浪,着芦苇,和着柔柔的微风,好一派优美的景致,使人心旷神怡。我们又去在树丛中找鸟的住处,偷鸟蛋,玩水花。沉浸在这美丽的风景,陶醉在这弥漫的海洋里。
乌梁素海的特产莫过于小鱼小虾,刚打回来的活蹦乱跳的鱼儿,威武的小虾,和大将军螃蟹都是由烤,炸,炖,熬,包做出来的美味极了!
乌梁素海这里真是美不甚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