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乌龙潭游玩。
传说有个叫凤仙的人,她在这个潭边吃下了一枚龙蛋,回家后就怀上了龙胎,最终生下了一条小黑龙。从此,人们就把这个潭叫做乌龙潭。
走进大门,一片碧绿的潭水映入我们的眼帘,好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潭水的两旁种着一排柳树,枝条上已经吐出了翠绿的新芽。一阵微风吹过,柳条就轻轻摆动起来,好似仙女在梳着她美丽的长发。走到潭边一看,迎春花摆着不同的姿态迎接我们的到来: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已经含苞欲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羞涩地躲在绿叶中,有的完全盛开了,金黄金黄的,争先恐后地要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在金灿灿的阳光的沐浴下,我仔细一看,果然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波光粼粼的潭面上,几只活泼的小野鸭正在觅食。它们长着油亮油亮的灰色羽毛,亮晶晶的小眼睛滴溜溜的转着。他们有时浮在水面上,有时猛然扎进水中,过了大半天才浮上来,好像在跟其他的小鸭子捉迷藏呢!这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天的乌龙潭是一景色优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