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痛苦难熬的晚自修总算结束了,同学们都起身伸伸懒腰,然后各自回家了。只有远近闻名的梁大哈我,还在无奈地以乌龟般地速度收拾着一片狼藉的桌面..
匆匆赶回宿舍后,一个晴天霹雳突然在我耳边炸开提示熄灯时间的哨声响了,这意味着我们要关灯睡觉了,我遇到麻烦了。
已知:哨声已响,校服置于盆中未洗。
求:如何逃过宿舍管理员的火眼金睛,把我的校服洗好并晾出去?
分析:宿舍管理员最近抓得特别严,平时关灯后,我们讲几句悄悄话她都要大做文章,更何况是她再三强调过的不可以在休息时间洗衣服呢?要是不小心被她抓了个现行,罚站、罚扫、给班主任打小报告都是招招致命呀!还是别在太岁爷头上动土的好!
可是,明天不是要升国旗吗?不穿校服的话,站在人群里肯定尤为突出,想不引人注意都难吧?要知道我们班主任可是纪律严明的代表呀!他已经多次强调过要穿校服的。我不穿校服岂不是摆明了想造反?那我的下场应该也颇有几分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韵味吧!
较之轻重,我决定铤而走险,学习武松大战母老虎!
过程:我蹑手蹑脚地拿起刷子,在衣服上轻轻挪动,连舀水都小心翼翼地,不敢发出声响,生怕引来母老虎,不知情的,乍一看,不把我当成那入神共愤的小偷,算是奇迹了。我轻手轻脚地洗着,像淑女一般,这个时候的我与平时那个风风火火的我简直判若两人。这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我心里不禁对淑女们肃然起敬!
我借着手电筒的微弱灯光,总算把校服给洗干净了,再把它晾出去就大功告成了!
我左手提着校服,右手拉开门,可铁门似乎在跟我作对,发出了刺耳的咯咯声,估计整个楼层的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此时此刻,我祈祷母老虎的耳朵暂时失聪,没听到刚才那惊天动地的声音!
我踮着脚尖,刚跨出脚,忽然看见走廊尽头出现了一束白光,接着传来了嗒嗒的脚步声。我赶紧收回脚,利索地躲到铁门后面。刚才还说着悄悄话的舍友们见状也赶忙缩进被子里,一声不吭了。
你们宿舍怎么没关门?是宿舍管理员的声音。
哦,忘记了。不知是谁应了一句。
下回要记得关。宿舍管理员拉上门,嗒嗒的脚步声渐渐远去。
我长舒一口气,心里的小兔还在跳个不停:我以后再也不和宿舍管理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了。确定宿舍管理员已下楼后,我赶忙把衣服晾了出去。
论证:这样的遭遇和《平原游击队》里的游击战不相上下呀!
论证者:一直在看好戏的舍友们。
欲哭无泪的结局:第二天一早呀,我的校服怎么还在盆子里!难道昨晚发生的一切只是做梦吗?MyGod!原来,我冒着生命危险洗的校服竟是别人的,欲哭无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