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五年级感恩作文
花儿感恩春风,捧出芬芳;五谷感恩雨水,捧出金黄;小草感恩阳光,捧出茁壮;我感恩成长路上的那些爱,那些刻骨铭心的阳光……
感恩师爱,犹记情浓
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复习那天,我没去发烧了,老师打电话告诉我周六让我去学校。他要给我补课。我知道老师的家离学校很远傅,我进班没看见老师就等了几分钟。老师来了,我看见老师出的汗都把额头的头发沾到了前额上。等老师转过身去,老师身后的衣服全让汗淋透了。这时我全明白了,老师怕我着急,用最快的速度赶过来的。顿时我的泪水就蒙胧了双眼。头发沾上前额,汗水湿透后背,谁最美,谁最累,是您老师。
感恩母爱,更记情深
放学的时间到了,下着大雨。妈妈来接我,妈妈只带了一把伞。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边打伞边听我讲学校发生的趣事。可我却不知道,妈妈一直在为我打伞。到家后,我除了头上有一点雨水身上哪也没有。可是,我回头一看妈妈,我惊呆了!她上半身全湿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一直在为我打伞,自己却在伞外。顿时泪水一瞬间打湿了我的脸颊。不管我将来走多远,不管我官多大,到什么时候我也不会忘了您妈妈。
感恩友爱,还记情真
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又可以堆雪人了,不过我没带伞,回不去了。这时我的好朋友鲁祺对我说:“我可以借你一把伞,我有两把伞!”说完他给我伞就跑下了楼。我在楼上窗户看见。他把书包顶在头上,匆匆忙忙地上了一辆出租车走了。这时我才知道,他只带了一把伞。顿时,我泪如雨下。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
感恩春风,感恩雨水,感恩阳光,感恩那些在成长路上,给我爱的那地人,我一定要用你们爱我的方式回报你们。看看我写的这些文字,你不觉得我的这颗感恩之心已经行走在成长的路上了吗?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它不停地向我召唤……”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旋律,脑海中浮现出了姥爷慈祥开朗的笑容。虽然只有依稀一点,却是经常想起,不曾忘记……
还记得姥爷带着我去田头锄地的情景,那时我还未满三岁。姥爷在一旁举着锄头铲除田里的杂草,我有时在一旁追着蝴蝶、蚂蚱;有时把小石子撒到空中,看它们落下;有时又跑到小河里撒欢,欢快的大叫……那时的生活就是这么快乐,这么自由自在。
然而,幸福不会永远眷顾一个人。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我已经不经常去姥爷家了,过年过节也只去奶奶家。只是因为,我三岁那年的秋天,姥爷因病去世。那时,我不知道什么是死,不知道死就是永远的离开,还幼稚的以为姥爷只是睡着了。可是,他为什么会一睡不醒呢?姥爷,快点起床带我去田头啊……
姥爷去了,姥姥也去城市里打工了。才时隔几年,原本热闹的房间,居然彻底冷清。那田地里的杂草,长得已然有我高了……“物是人非事事休”,说的就是这个场景吧。我走在通往姥爷墓地的小路上,枫叶呜咽着缓缓落下,似乎也在诉说我的悲伤。
到了墓地。我凝视着它,照片上姥爷也凝视着我。他依旧在开朗地笑着,笑着,我却无法做到若无其事,眼泪喷涌而出,心里是怎么样也掩饰不了的寂寞和悲哀。
“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为我抹去伤痕……”也许,只有在故乡时,思念才不会迷茫的漂泊。希望,姥爷在天边,能像故乡的风,故乡的云一样,无忧无虑,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