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心得五年级学生400字
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当然,我也喜欢读书。我在去年暑假就阅读了《草房子》,文内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片段,让人在阅读后回味无穷,感慨万分。
《草房子》里主要讲述的是小主人公桑桑刻铭心的六年级小学生活。其实主人公桑桑就是现在著名的作家曹文轩。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则是《药寮》这篇文章。它主要讲了桑桑得了一种很罕见的病,于是,它的父亲便带着桑桑四处求医,到处奔波。可哪也没有可以把这病治好的方法,但是桑桑的父亲并没有放弃为桑桑找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个僻静的小山村里有一个老头,给桑桑开了个药方,但那药极苦,桑桑也没有放弃机会,每天都坚持把药喝完。七七四十九天后,桑桑脖子上肿起一个大包也逐渐消退。桑桑这种不放弃,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也值的我们去学习学习。
在困难在临时,我们不能逃避,应该像桑桑那样满怀希望,微笑面对。
我喜欢让我爱不释手的《草房子》,也喜欢桑桑,但是我更喜欢他身上所具有的美好品质,这些品质像金子一样散发出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