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心得五年级学生400字
我喜欢读书,也读过很多书,《草房子》也不列外。它深深地告诉我,时间悄悄流逝,童年中,不一定都会事事顺人心,也不一定会有令人失望的事,该经历的,都应该去经历。
就像《草房子》中的主人公桑桑——这个调皮的男孩儿。当然,也有其他人物,他们各自代表着各种优秀的品质。而桑桑却和我们很像,闯过不少祸。既淘气又异想天开的,他曾砸锅卖铁为了买鸽子,还用家里的碗柜给鸽子当“高级鸽笼”……
别看他这么淘气儿,也有害羞的时候呢!就是在纸月这个水灵的姑娘因大雨住在他家时,他也为害怕经过纸月的房间而不去撒尿。
在故事中,桑桑有快乐、也有令人伤心的小学生活,现在想到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我还是桑桑“二代”,因为我也用粉笔捉弄过同学,让他的座位“变白”。一转眼,我竟然五年级了!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个啥都不懂的小朋友啊!仿佛毕业就在“昨天”和“明天”。
时间过得飞快!小学的生活就是“草房子”虽然我们是高年级了,可和桑桑一样的心并没有变,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最可怜,小学生活有笑有泪,每一种感受都是成长的见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