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六年级作文 篇2
同学们:
现在生活垃圾的产生量越来越多,每天人均能产生1。16千克垃圾,全国平均每天约产生160万吨垃圾,由于垃圾太多处理不便,而且这些垃圾破坏了环境,所以人们开始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可再生资源回收,不易降解化物质有效减少了垃圾数量焚烧次数和污染程度,所以我向大家倡议垃圾分类,希望大家在以后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在学校、社区多学习、了解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参加关于垃圾分类的活动。
2、在家中设置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共四个不同的垃圾桶,方便分类。
3、进行垃圾分类,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不随地扔垃圾,我们要把垃圾正确的扔到不同垃圾桶里,并主动帮助分类错误的同学。
4、在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可以做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海报,向人们介绍垃圾分类的好处。也可以参加社区志愿之类的活动,帮助居民垃圾分类,让更多人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四类,资源不浪费,让我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