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六年级作文 篇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而垃圾填埋的费用相当高昂,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
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我们却可以减少垃圾给我们的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危害,而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就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如此既可节约资源,又能维护环境整洁。
我们每个学校每天也会产生大量垃圾,其中以废纸、饮料瓶为主,基本都属于可回收垃圾,却没有进行正确的分类回收,非常的浪费和不环保。特此,向各个学校提出以下倡议:
一、每个学校的每个班级设置两个垃圾桶,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装不可回收垃圾,另一个用于装可回收垃圾,以便回收利用。
二、人人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将废纸、塑料瓶、易拉罐等进行分类回收,班级作好记录,结果作为学校文明班级评比的依据之一。
三、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少产生垃圾尤其是不易分解和有毒的有害垃圾。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环保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