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垃圾分类至关重要,垃圾分类已经变成了一个热门话题。我们每年都会产生数以万计的垃圾,如果不及时处理,垃圾就会破坏自然环境,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就会生活在一个臭气熏天的城市里。而垃圾分类不仅能够减少污染,而且还能实现资源回收,重复利用,变废为宝。
那么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下面我就和大家普及一下垃圾分类的一些小知识。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厨余垃圾也就是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有害垃圾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尘土、食品袋(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