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大年初二,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看望住在乡下的太姥姥。
我最后一次见到太姥姥时,她已经九十四岁高龄了。岁月用那锋利的剑刃在她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记,形成一道道不可跨越的深沟,但她那满头的白发依然梳理的一丝不苟,身上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五年级时,在那么一个还飘着点儿小雪的年初二,我来到了太姥姥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带着她爱吃的冰糖、山楂、白酒和点心……我们刚走进大门,小黑便欢快地汪汪叫着,向我们摇着尾巴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提高嗓门大喊一声:“太姥姥,我来看您啦!”这时,太姥姥艰难地推着轮椅,以她最快的速度向院子里走来。太姥姥高兴的像个吃了糖的孩子,兴奋地对我们说:“盼星星、盼月亮,你们可终于来了!”太姥姥的眼睛看不太清了,但是她始终拉着我的手,慈祥地看着我,听我聊天,乐得合不拢嘴。突然,太姥姥好像想起了什么,推着轮椅去厨房拿来了一个竹子编成的筐,筐里有一些白白的蛋糕似的东西,上面还点缀着一颗颗红红的小枣,作文周围全用白布细心地包裹起来,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增。没错,那便是我最爱的太姥姥做的发糕。每次太姥姥知道我要来,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用她那长满老茧的手一点点为我细心的做发糕。我兴奋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接过太姥姥手中的发糕,在太姥姥脸上亲了一口,我问太姥姥和爸爸妈妈:“你们要吃吗?”他们都笑着说:“不了,这是太姥姥专门为你做的,你快吃吧!”我开心的拿起一块,轻轻地咬了一口那香甜的发糕,蒸熟的白面糯糯的、软软的,小枣甜甜的……令人回味无穷。太姥姥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一脸的满足,仿佛她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每次回来看望太姥姥的时候,时间都过得非常快,我们依偎在太姥姥身旁说着、笑着,不觉已到了该回去的时候了。我恋恋不舍的与太姥姥道别,却不知那已是最后一次见太姥姥,也是最后一次吃太姥姥做的发糕。
重阳节时,我端着自己学做的发糕,望着墓碑上慈祥的太姥姥放声大哭,太姥姥,我想您,我多想再依偎在您身旁,您留给了我最美的记忆!
遇见你,属实是我的幸运。
——题记
我本以为自己的初中生活会一帆风顺——仗着自己所谓的“好成绩”,跃身为佼佼者,俯视所有人。这样傲娇又好强的性格,以致我只能看见不如自己的人,而你的出现令我感受到危机。
你才是佼佼者,你才是别人家的孩子,可你是我的眼中钉。
第一次见到你,就被你那股成熟的气息所震撼。明明是同龄人,可站在你身旁,我却像一只不明事理而又幼稚的小丑。
你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父母口中的好孩子由我变成了你;你画画的技能也是无人能敌。除此以外,你还会各种乐器,我也想和你这般优秀的人做朋友,可是……
“你不是和朦玩得很好吗?你怎么不学学她,你看看人家,什么都好……”这样的话,我听了无数次,对你仅有的一丝好感,也被这般伤心的语言消磨殆尽。
谁要和你做朋友,我简直恨极了你!在我看来,我们的友情是你的施舍,你对我的每一个笑容都充满了讽刺的意味。女生之间那种特有的火药味在你我之间滋生,我羡慕你,我嫉妒你,我更恨你!我恨你比我优秀得多,我恨你是佼佼者,我恨你夺走了原本属于我的称赞。
你每每指出作文我的错误时,我都会冷眼对你,假的媚笑在脸上百般压着,心里早已将你骂了个遍。你这样的行为,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我不如你。这样的感觉只会让我对你的嫉妒更多一分,对自己的贬低也会更多一分。
你对我,仍是一如既往的真诚。但我害怕自己内心的肮脏被你真诚的目光看透,我害怕我“乖乖女”的形象被你拆穿。
后来,一场误会,以前那些阿谀奉承我的“朋友”早也不知去向,只有你仍然相信我,以朋友的身份在我身边。我才明白,自己之前的想法多么荒唐可笑,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情谊。
你那些曾经被我置若罔闻的鼓励和批评,被我重新拾起。我摘下小丑面具,用同样的真诚回应你。你的优秀,不再是眼中钉,而是榜样。你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的难题,我一道道都分析得很透彻。
我的努力,是为了以后站在你身边时,我听到的是:
“两个人都这么优秀,怪不得可以关系这样好呢!”
朦,你的出现,改变了我跋扈的性格,改变了我傲娇的待人方式。遇见你,属实是我的幸运。
成长,不仅需要冗长的岁月,还需要一段经历,一个人和一份情谊。
你便是我成长的催化剂。
——后记
是妈妈,在我很小时,领我走上了读书的路。可那时,妈妈也劝我别读太多书,她说书读多了会使人感性。我不懂什么是感性,妈妈说,感性就是情深。
我没有听妈妈的话,还是放任自己成了感性的人。我明白,愈是深情,愈是多愁善感,愈易受到伤害。可我依旧对世界,对生活,对身旁的人儿充满温情。我的深情,教会了我成长。
我的深情先是扑在了生活上。我爱三毛对生活的热情,便立誓像三毛一样把每一天过精彩。我对衣食很是认真,夏天刚去,便会悄悄拿出厚厚的衣裤,会穿上高腰袜子,不露脚腕;每一餐都不会落下,不让妈妈为了把饭做香放过多调味品,不再吃薯片。这样做似乎少了许多激情,可却藏着我的深情。我认为精彩的生活不是娱乐至死般的疯狂,而是对身体的热爱。事事都认真,让生活不再是本能,而是一件需要花心思好好做的事。
冬天到了,我的关节没有再疼,我的感冒好了,胃炎得到了缓解,也不会低血糖了。我认为这是对生活的深情,送给我的成长。
生活一向无常,我也会被命运卷起。家中多事,妈妈竟然病了。放学去到办公室时,看见一向生机满满的妈妈蜷缩着,往日似朝霞一般红艳的嘴上没有丝毫血色。我吓坏了,可对妈妈的深情却不允许我吓傻,打电话给爸爸,扶妈妈去医院,挂号、抽血……妈妈进了手术室,我害怕着,不知道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妈妈失了一千多毫升的血,生命作文垂危。我一边等待手术完成,一边在想自己是不是跑得还不够快,做得是不是还不够好。爸爸紧紧拉着我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
妈妈得救了,妈妈出了手术室,妈妈能走路了,妈妈出院了!时间让妈妈好了起来。我抱着妈妈,会想起那几天的梦,会想起那种窒息的恐惧。而更多的,是决心,是要更加珍惜眼前人的决心。大家都说那一夜我做得很好,但我清楚如果是最坏的结果,我心中会有多深的遗憾。都说我长大了呢,是因为我的深情。
我有几段很深的感情,教会了我成长。九年前,认识了一位女孩,是她陪我长大。可半年前,我们因为不愉快,竟成了仇敌,互相伤害着。失去她的痛苦使我开始反思,自己真的是百分百正确吗?我是否做了错误的选择呢?我不清楚,但她回来了,一点也没有变。我想起那痛苦,便发誓要做一个真正的朋友,再不失去她。我有过一个很重要的人,他带给我从来没有过的情绪波,和数不清的笑声与泪水。我与他相处,渐渐发现了自己并不完美。发现缺点很难受,改正也很难受,但我渐渐变好。尽管他已不在,我仍会记住,自己也能开心,也能自省,不需要别人,我也会变好。
深情的人会受到更多的伤害,可享受到的美好也加了倍。因为深情,我有了更灿烂的世界。
我的心儿太柔软,我的想法太浪漫。世界愈悲伤,我要愈欢乐。人心愈险恶,我要愈善良。
毕竟,我的深情,让我成长。
那天,如果岁月不曾来过,那么时间是否会定格,是否会永远停留在那美好的一刻?
——题记
时间,慢慢退回到十年前的那一天,一套名为“故乡”的列车要出发了,你准备好了吗?
十年前,我四岁时,便和外婆外公住在一起。那时的我调皮活泼,那时的外公健步如飞。我还记得那个仲夏,外公吃完晚饭后,带我去爬家旁边的紫沙坡,一起追赶落山的太阳。夕阳的余晖笼罩着我们,尽管我俩的额头上已经浸出一层薄汗,但我们还是不停地追赶着。
夜幕悄悄降临时,我们已不知不觉爬到了山头。我爬得累了,便轻轻靠着外公的肩仰望着浩瀚的星河。此时,月与星的光辉密密的洒在我们身上。“外公,外公,你看,那几颗星连起来像不像一根棒棒糖啊?看起来好美味的样子作文。””哎!外公,你看,这边的几颗星连起来,像不像我的小熊啊!”“外公外公……”我稚嫩的声音划破宁静的夜空。外公轻轻笑着:“对,你说的都对!”他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仍在笑着……
多希望时光可以遗忘掉那时的我们,多希望岁月可以不曾来过。那么,我还会是调皮活泼的我,而外公还会是那个身体健壮的外公。可惜,这个“岁月神偷”,偷走了外公黝黑的头发,留下了一缕缕白丝。
时光时光慢些吧,别让我的外公再变老了,我很想靠着他的肩仰望夜空。时光时光慢些吧,我年迈多病的外公已经禁不住你的摧残了。时光时光慢些吧……
那天,如果岁月不曾来过,时光又遗忘了这爷孙俩,应该是一切依旧,岁月静好啊!
可惜,这年华逝去,我明白了时间。
生活中的故事,看似平凡,微不足道,却足以给我们启示,让我们慢慢成长。
——题记
上了初中以后,似乎每天都会上演一幕幕精彩、感动的片段。在这些小片段中,我们笑过,流过泪,痛苦过,遗憾过。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
亲情,让我成长
上了初中以后,由于作息规律的变化,时间自然而然变得紧张起来。特别是进入初三以后,堆成小山般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还好有家的归属让我在百忙之中偷空休息。
每天早上五点半,卧室的床便咯吱咯吱地响起来,啪嗒灯一亮,我知道她起来了。她匆匆走进厨房,手中握俩鸡蛋,打开火,便站在那一动不动像个木头人。早上我洗漱完毕之后,偷偷站在厨房门口瞧她,眼睛里已经满了热泪,眼睛鼻子也是酸酸的。我发现她的背已经变佝了,在灯光的照映下头上的几根白发若隐若现,亮得很是耀眼。走近一看,她眼睛的黑眼圈和眼角的皱纹,已经很明显了。
天变得冷了,每天早上都要和她争辩几句。她要我穿厚点,带上手套,戴上口罩,恨不得把我裹成粽子一样。我向她吼:“我不冷,你烦不烦啊!”她显然有些无助地对我说:“我害怕你冷的。”就是这简短的一句话,让我的心在凛冽的寒风吹拂下不作文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