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元宵节的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也就是灯节,更是我的生日。我觉得今天晚上是最热闹的一天,我爸爸妈妈等人为了庆祝元宵,也为庆祝我的生日,要到宾馆了吃饭。
快到了晚上,我和弟弟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妈妈去那家宾馆。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静悄悄的,但是晚上的气氛是浑然不同的。
来到了宾馆,只要一上菜,我和弟弟就马上扑过去抢着品尝。妈妈笑的对我们说:今天可是你们最大了,什么东西都是你们先吃啊。我边吃边说:菜烧起来就是让我们吃的啊,先不先吃不都一样啊!你边吃边说话,不怕咽着啊。我置之不理,继续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在这欢声笑语的宾馆里,不知不觉黑幕降临了。不一会儿,震耳欲聋的烟花爆炸声响起来了。我和弟弟顾不得还没上的美食,马上跑出去欣赏五颜六色的烟花。烟花破壳而出,发出一声巨响。有的烟花形成一朵花朵,有的像一条流星一样从上往下落。我最喜欢一种烟花,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花中生子。它烟花爆炸时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当它形成的花将要消失的时候,从花中出来的许多小烟花。这些小烟花有很多,但它们一起爆炸。哗啦啦的一声,小烟花就像星星一样闪了起来。最后的烟花也是最好看的。六个大烟花一起升上天空,它们飞的方向各不相同。当它们一起爆炸的时候,比平时的烟花大好几倍。它们形状相同,连成一片,颜色也是一模一样。妈妈走出门来对我说:今天的烟花比春节的还要多,还要漂亮。我高兴的点了点头。
啊元宵,属于我的一天!好象所有的烟花都在为我庆祝,还有父母对我的祝福,我真幸福啊!
每到的农历正月十五就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了,人们通过舞龙、耍狮子、放烟花、猜灯谜和吃元宵来庆祝。今天晚上,我们早早的吃过元宵,一起到瑞贝卡大酒店看烟花。
瑞贝卡大酒店的门前堆放了许多巨型烟花,它们有的呈圆柱型,有的呈心型,还有的像个小柜子,真是应有尽有。七点整,酒店的工作人员准时燃起了绚丽多彩的烟花。黑色的天空顿时变成了花海,他们有的一串串红绿相间,有的像菊花的花瓣一样散开,有的像成群的蝗虫似的四处乱窜,有的像流星雨一样由亮变暗,还有的像英文字母印在天空又渐渐消失整个天空就像天使用了魔法棒画出来似的,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胖东来服饰大楼的门前有四组彩灯,分别是狮子王辛巴和他的伙伴、企鹅总动员中的小动物、奥运福娃和米奇妙秒屋的主人公。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奥运福娃彩灯。这五个福娃造型既可爱又逼真,正中间的凤凰翅膀还不停的扇动,中国龙的嘴巴也是不停的一张一合,真有趣!
全城的人都兴高采烈,我看着天空中忽明忽暗的烟花却想,假如把全国节日中放烟花鞭炮的钱都省下来,那么这些钱又能建造多少学校和图书馆呢?又能让多少农村孩子有学上呢?如果以后的节日过得既快乐又节约该有多好呀!
在元宵节的前一天晚上,就已经有许多人来庆祝元宵了呢!
当时啊,我正在看电视,只听一声巨响,一个不明的物体就飞上了天空,把我吓得从椅子上跳了下来,随着就是爆炸声,我猜一定是炮仗吧?刚刚平静了一会儿,一阵又一阵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又响了起来,让刚刚坐稳位子的我又摔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了鞭炮燃气来,炮仗点起来,吵得让人忍不住去看看。我关了电视机,穿着拖鞋就跑下去了。
只见叔叔们一点燃导火线就马上跑开,然后只见一道耀眼的光芒,炮仗就飞出去了。鞭炮被点燃后,那些小炮仗会弹出来爆炸。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我想应该会更加热闹呢!起来后,我打开电视,看到点歌台,只见有好多人在不断地为家人、朋友点歌,送去自己的祝福,就连新闻里也经常会提到今天是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呢!
很快到了元宵之夜。妈妈也已经下好汤圆了,一个有一个的小汤圆在锅里上下翻滚着,就像一群可爱的孩子在一起做游戏一样,满身是汗。
我用汤勺拿起一个尝尝。我就咬了一小口,里面的芝麻陷就流出来了,很快就包围了整个汤勺,真好吃呵!
我拿了张小椅子和一碗汤圆就下楼了。我坐在门口,嘴里吃着可口的汤圆,鼻子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耳朵听着响亮的鞭炮声,眼睛看着五颜六色的礼花,五官并用!
今年的礼花真实异常的灿烂,也许是因为它代表着春节联欢日的结束,也许是因为春天就要到了,也许是为了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树立起新的目标,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