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元宵节四年级
难忘今宵
中央大街上空挂着盏盏千姿百态的灯笼,我身临灯海,真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你看,那惹人喜欢的“荷花”,被一串五光十色的灯泡绕着。从远处看,一定会以为它真是一株亭亭玉立的荷花呢!
皓月当空,银光洒地,我和妈妈怀着急切的心情走向街头去观灯。初春虽然有几分寒意,但大街上看热闹的人摩肩接踵,喜气洋洋。
中央大街上空挂着盏盏千姿百态的灯笼,我身临灯海,真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你看,那惹人喜欢的“荷花”,被一串五光十色的灯泡绕着。从远处看,一定会以为它真是一株亭亭玉立的荷花呢!再看那淘气而又可爱的大熊猫“乐乐”,它早已等候我们了,正挥动着手里的鲜花向我问好呢!还有一条神气的金龙。只见它全身披着金闪闪的“铠甲”,那两颗闪闪发亮的眼睛,一双锐利的爪子,头摇尾摆,它那张牙舞爪的样子,似乎就要腾空飞舞……真是活灵活现,形象逼真。让人忘了拥挤的难受,乐得哈哈大笑。
突然,“嗵嗵”两声炮响,啊!放烟花了。“哧、哧…”,几颗夜明珠拖着尾巴飞上了天,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夜明珠放出了五彩缤纷、瑰丽夺目的火花。“嗵!”“哧啦啦”又一柱烟火腾空而起,夜空中骤然间闪现出一大片麦穗状的银花。五光十色的礼花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
令人难忘的元宵节让人流连忘返。
热闹的元宵节
愉快的春节刚过,热闹的元宵节又来到了。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各地的习俗大体相同,闹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放焰火,在我们陕西还要耍社火,那场面可热闹啦!
先说看花灯或打花灯,各式各样的都有,有的是玻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纱灯,有的是冰灯,还有用麦苗做成一两条碧绿的长龙;家中也有灯,走马灯宫灯纸灯,有的灯里还有丁咚作响的小呤铛呢。还有关于元宵节地诗:窗外月儿圆又圆,全家欢聚吃汤圆,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看花灯,大街小巷人欢腾。纸糊的金鱼吐泡泡,纱做的猴子眨眼睛。走马灯里猫追鼠,荷花灯上立蜻蜓。各种彩灯真奇妙,明年我也做花灯。
元宵节的晚上,夜空上有五光十色、各式各样的焰火:有的是流星雨,有的是小伞状,有的是交叉状,还有的是双重伞等。除了天上的烟花还有地上的:有烟花陀螺、烟花喷雾、吐珠、旋转的等。小孩们都提着花灯,样式不一、种类繁多,属金牛灯最多。处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灯火通明,有名的老店铺都要挂出许多盏花灯来。
今年的元宵节真热闹!我喜欢过中国节。
快乐的元宵节
元宵节吃汤圆,团团圆圆,合家安康,过了元宵节就等于过完了新年,在那一天,我们会猜灯谜,舞龙,舞狮子,为元宵节增添许多节日的气氛。
以前元宵节,我们总是买元宵吃,太没意义了,我的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自己亲手包元宵,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举双手赞成,好,说干就干,首先要准备好材料:黑芝麻,因为我和妈妈都喜欢吃黑芝麻馅的,冰糖,橄榄油,糯米粉,包元宵要三步,第一步:将干净的黑芝麻炒一下,炒的过程中要不停的翻动,不要炒过,冷凉后,放在粉碎机里磨成粉状,然后,放适量橄榄油,在少量开水里,将冰糖化开,放进芝麻里,馅的软硬度自己看情况掌握。元宵皮选包元宵专用的糯米粉,超市里就能买到,和皮要用温水,皮的软硬度适中,不要太硬。第二步:元宵包好后,一定要在糯粉里滚一滚,这样不容易裂口。第三步:包好的元宵如果暂时不吃,千万要用保鲜膜封好,防止干裂。煮元宵时要等水开了在放元宵,用勺子轻轻沿着锅边推,这样不容易粘锅,等元宵全浮上来时用冷水激一下,再煮一会就好了“开锅了”我吃着自己包的汤圆比买的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