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六年级作文
星期五的下午,我正在屋里做作业,突然听到沙沙的声音,往窗外一看,原来天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
我赶紧打开窗户一看,绵绵的小雨已悄然无声的斜飘在我的脸上,如同晶莹的露珠洒在没有生气的花朵上。我想,此刻我的老家冠英也在沙沙的下着小雨吧!今天可是个赶集日,农贸市场一定会有很多雨伞像蘑菇一样,挤挤挨挨的,各种色彩的“蘑菇”在风中,雨中流动着。此刻,也许我老家的菜园子、小花园里的各种花草正探出头来呢?小雨珠一定打在软软的土地上,然后簌簌的的钻入土地爷爷的肚子里,浇灌着肚中饥渴的土地爷爷,土地爷爷笑的是那么慈祥!那些干枯的花儿妹妹也一定张开着笑脸,贪婪地吮吸着这些滋养她的生命之泉,一边吮吸,一边还咯咯的笑着!小草弟弟也不甘示弱,和花儿姐姐拼命的争着,在风婆婆的抚摸之下,他们尽情的唱着,跳着。这些绵绵的秋雨,不仅浇灌着大自然的生灵们,还把附在生灵们身上的污渍洗涮的干干净净,我想它也一定把七婶娘家新建的小洋楼冲洗得更加明亮耀眼。“滴答滴答”这绵绵的秋雨声,把我从童话般的幻想中惊醒过来,那梦幻般的境界多么令我向往啊!
忽然,秋姑娘不知被谁击了一下,那绵绵的秋雨瞬间变成了米粒般的雨,滴答滴答,从房檐下落了下来,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往下落。雨越下越大,秋姑娘哭的也越来越厉害,一阵大风拂过,路边的大树沙沙作响,街头的广告牌不停的在风婆婆的怀抱里摇来摇去,那咕咕的摇曳声,沙沙的雨声,大树的呼呼声,构成了一曲交响乐,嘈杂却又自然。你听,大树的呼呼声不正像沙了嗓子的男高音在歌唱吗?那咕咕的广告牌的声音,还真像萨克斯演奏的声音呢!一会儿,那大树的声音成了小提琴,拉呀拉,有时婉转,有时凄凉!那秋雨沙沙的声音时而成了钢琴之声,流畅而又欢快,时而变的缠缠绵绵。
在秋雨中,大自然的声响尽情的演奏着,美好的童话也在秋雨中尽情的演绎着,好一场绵薄、细腻而又温情的秋雨。
秋雨
“秋天,无伦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这是着名作家郁达夫在《故都的秋》里对秋天的赞美之辞。
我喜欢秋天,喜欢有像郁达夫笔下那样的秋天,当北方的枫叶红了的时候就是秋天的到来的证明。家乡的秋,以前就有点像郁达夫所描述的那样,既静又美。那田野里一片片金黄色的稻谷在不断的做波浪形的振动是多么的美啊。那湖水旁边的桃树,带着稀少的黄色叶是一幅怎样的凉的静态美啊,这种如画般的艺术是多美啊。
但如今家乡的秋,今天却与往常大不一样了。往常是秋天一到就会有一场狂风暴雨。可今年,夏季雨就不多,秋雨这更不敢奢望了。那风度翩翩的秋姑娘,焦急的赶着路,好像不愿在家乡停留一步。或者是秋姑娘已经哭干了眼泪只下一条干巴巴的泪痕。那干枯的河就是印证。河水干枯了到处都是死气沉沉的,这个季节没有了人们的喧闹声和欢乐的笑声。
今秋的雨,我等待着你,等待着你从天而降,来吹打着我的脸等待你那丝细嫩柔软的小手拍打着我的肩膀,亲吻我的脸。来吧秋雨,让你的清凉滋润我久违的心田,让你的清凉沁入干涸的家乡土地,来吧用你的真情拥护我,用你的真情拥抱这地吧!
然而今天你却千呼万唤才出来,一出来就是一个烈日无风。难道你忍心看着田里没水,庄稼活不成了,农民无收获吗?
秋雨啊!秋雨,当我呼唤你的时候,你为什么就是不来呢,难道你是那么“吝啬”吗?不,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
我等着你,我已经等你很久了。我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听见你来我家演奏乐器了。曾经的秋天田里是一沉甸甸的稻谷,而如今却只是一片枯黄的稻草。家乡的农民就这样在这个季节里没了收获,池塘里的鱼死光了青蛙之类的都不敢再出来活动了。田地都裂开了缝隙农民不敢再种冬麦了。树上的叶子落光,天气转凉了,但我依然等着你,等着你。我家屋子也在等着你,等着你来轻轻的奏响那优美的秋之歌。等着你,家乡的一切都在等着你的到来。
我在期望你的到来,我所爱的秋雨。
秋雨
雨,仍在淅修沥沥地下着。今年的秋天,真是个多雨的季节。我的心似乎也跟着这千丝万缕的绵绵长雨变得忧伤起来。
天,是阴沉的,周围的一切也都变得黯淡,就连那棵爱炫耀自己的松树这时也默默地在雨中伫立着。但是,松树底下丝毫不被人注意的、几近枯萎的小草却不这么想,至少它认为雨是适合它的。大概,它是孤独的吧!习惯了孤独的滋味,对这种绵延不绝的雨又怎么会起厌恶之心?
大街上,人们丝毫没有被这雨所影响,他们太忙了,他们各自都有自己要做的事,还有谁会在意这老天爷的眼泪呢?此时,似乎也只有雨是孤独的,我仰起头,看着雨从天而降,老天爷到底有什么伤心的事呢?一定要这样子哭吗?让人间也没有了往日的朝气。一滴雨从我脸上哗过,“叭”地一声,滴落在地上,溅起一朵透明而美丽的水花……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路灯亮了,灯光照耀下的雨,是那么朦胧,如同梦境一般,令人神往。就连路过的一只小狗都停了下来,望着这雨,任凭雨水打湿它的毛发,享受着这一切美妙的景象,雨也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大了起来,完全没有刚才的温柔,小狗一怔,转身跑走了。难道,雨也有感情吗?忽地,一阵微风拂过树枝、小草和雨丝都微微随风飘动。雨,更大了。
但是,毕竟是秋雨,既没有夏雨瞬间而至,变幻多端;也没有冬雨的凄冷、刺人。它虽带着丝丝凉意,却那么连绵,那么温和。
秋雨是孤独的,我虽不是孤独的人,但是我喜欢秋雨。因为,它没有春雨的矫情,夏雨的多变,冬雨的冷冽。
自古以来,有人赞美春雨的珍贵;有人惊叹夏雨的磅礴;也有人描写冬雨的凛冽。却极少有人称赞秋雨,为什么?是因为秋雨的连绵吗?
如果说大地是上等的宣纸,那么秋雨一定是一滴颜色最美的墨水,滴在纸上慢慢地化开,化开……
秋雨连绵,绵延不绝……
秋雨
秋夜正睡不着时,忽然听见窗外响起了滴滴嗒嗒的雨声。心想反正也无事,索性起来将窗帘拉开一半,静静地看着。
拉开窗帘,楼下,正接受雨水洗涤的路灯,倒比平时多了几分清亮,借着这灯光,我的目光触及到的是一幅流动的画。天空一片黑沉,没有一点杂色,仿佛快要压了下来。雨点反射着灯光,纷乱地在空中舞着,落下,幻景出一道道短暂而优美地弧线,给凉而沉寂地秋夜带来几分活泼。雨渐渐大了些,雨点收敛起了自己的顽皮,规规矩矩地结成了一条条雨丝,从黑沉的天空中垂下来。然而雨儿终究耐不住顽皮的天性,偶尔会借着微风,轻轻的,悄悄地改变了自己的轨迹。于是,线儿落在了窗户上,在窗上留下了晶莹的小点,甚至有几个大胆的,从不严的窗户缝跳了进来,似乎要窥探屋子里的什么秘密。风儿一会儿吹,一会儿停,窗户上的雨点越来越多,小点汇成大点,大点变成了一道道细流。一条条水丝给玻璃蒙上了一层薄薄的帘子,模糊了楼房,模糊了灯光,让人不由地想轻轻拨开这帘儿看清帘后地景物。
透过雨帘,我依稀能辨认出花园里的树木。帘后的树跟平时大不一样。背光的一面抹着单调的黑,对着光的一面,映着朦胧的光。不时的,风儿轻轻拖着一两个模糊的亮影,旋转着,飞舞着,这大概是树上的枯叶吧。风儿吹得恰到好处,既没有冬风得凛冽,也没有夏天得喘急,而是时而轻轻掠过,时而止步停息。
我伸手将窗帘拉了过去,躺在床上,静静地倾听着,细细地分辨这淘气的雨,敲击出不同的声响,打在雨棚上,落在窗户上,洒在叶面上,没入花蕊中,点在池塘中!各种音箱交错起伏,和谐而美妙。古人曾由“留得残荷听雨声”的诗句,其实在这微凉的秋夜,若只有雨打残荷的声音,难免有些单调,有些凄凉,哪会有我此时所感受到的这份美妙,这份乐趣呢?这样想着,我不觉之中滑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