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明的进程中,人类创造了日益发达的物质文明和绚丽多姿的精神文明。中华民族以自己的勤劳,勇敢和智慧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华文明,为人类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华五千年的文明长河源运流长,我们的祖先留下了浩如烟海的文化典籍,贡献了众多改变世界的发明创造,在天文数学农学医学和人文科学等的许多领域,都参引领世界,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这一本书记载了中国是个文明古国,我们要怎样做个文明的人。看了着本书,我觉得我们要文明,要做一个好孩子。首先我们要有礼貌,也要有好习惯,要维持祖国的良好形象就要从小事做起,也要维护自己的形象;而且我们还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献力;当然,还要尊重身边每一个人,不能取笑别人,更不能骄傲,要虚心的向别人请教;最重要的是,要对爸爸妈妈好,不要让他们操心,也要好好对待老师,有的时候家长和老师会严厉地要求我们,但那时为了我们好;不光要做到这些,还要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是就一定要做到,做不到就不要答应;还有在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更不能随意践踏花草随地吐痰;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勤俭节约,不要浪费每一分钱,要知道,这些钱是父母辛辛苦苦的赚来的。从小,我们就要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要爱护地球,地球只有一个。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文明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我知到了文明的重要性,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个讲文明的好孩子,但要做到这些确实不容易。我们一起向目标奋斗,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通用)
最近,我喜欢上了一本书《拥抱文明,幸福成长》,我之所以这么喜欢看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知道了如何克服粗心大意,让我明白了如何轻轻松松地发言,让我知道了感到孤单时该怎么办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这个话题。书中关于期中考试成绩的小故事,让我深有感触。就像书中所说的,以前每次公布成绩时,我会有时欢喜,有时愁。考得好时,我会欣喜不已,考得不错时也会因为没有超过别人而沮丧,考得差的时候,我就情绪特别低落。但是,在看了书后,我明白了,成才比成绩更重要,收获比名次更可贵。
其实面对考试成绩,做出合适的分析总结才是关键。每次考试的目标可以定为:超越自己。只要我们找准定位,顺应自己的兴趣、特长、不断努力,我们的学习就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对这本书一定很向往。在这本书里,有我们曾经感到困惑的问题,有我们曾经遇到过的相似的事情。看了这本书后,能帮助我们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掌握追求幸福的方法,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幸福成长之路。看了这本书,让我们认识到幸福地重要性和来之不易,让我们敢于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通过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开创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