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吃饺子。姥姥说:这次我们人人动手,人人参与,这样吃起来才香呢!
早上,妈妈带我到菜市场买包饺子用的材料。首先,我们买了饺皮,然后又买了一块肉,用来做饺馅儿。回到家,姥爷把韭菜和肉洗干净,再用刀和砧板把它们剁成馅儿。姥姥在肉馅里放了各种调料,有葱、姜、鸡蛋、盐、糖、料酒、酱油、鲜辣粉等。我问:为什么要放这么多东西呢?她说:拌上这些佐料,味道才鲜美。
接下来,我们拿来了水、肉馅儿、筷子、饺皮,开始包饺子啦。我们的制作步骤是:先把肉馅儿放入饺皮中间,在饺皮的边上抹上一点儿水,再把饺皮对折,用力捏紧,一个小饺子就包好了。不过,要想让饺子包的漂亮,还得掌握一些技巧。开始,我包的饺子问题懒洋洋地躺在板子上睡大觉。姥姥说:要先捏中间,再捏两边,最好能捏出漂亮的皱折,这样饺子就可以‘站直’了。我试了试,啊!真的,饺子像一只只小白鹅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那儿。
最后,我把小白鹅放入开水锅里煮了一会儿,妈妈说:加三次凉开水后,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我尝了一个,啊!我忍不住叫了起来,真是太好吃了。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吃起来就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