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20xx年除夕,迎来了20xx年的新春佳节。一个旧的365天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新一个轮回又重新开始了。
正月初一到,我把福来祝。好运天天交,生活步步高。打牌次次赢,口味顿顿好。若敢把我忘,小心挨棍棒!爸爸笑着跟我说起了一段顺口溜。
奶奶特意包了好吃的饺子,还拿出一枚铜钱,笑眯眯地说:我把铜钱包到饺子里去,只要谁吃到了有铜钱的饺子,明年准会交上好运!我见奶奶把铜钱塞进了一只饺子里,偷偷记下了那个饺子的模样。嘿嘿我想交好运嘛!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我左看右看,样子都差不多,就是看不出哪是有铜钱的饺子了。我拿着筷子,夹夹这个,又夹夹那个,翻来覆去找了个遍,仍是分不清楚。不管了,先吃饱了再说吧!奶奶特意帮我盛了一大碗,吃得好饱哦!还剩三个,真的吃不下了。我夹了个大一点儿的,递给了老爸,请他帮我吃掉。
老爸夹住我递去的饺子,看了又看,啧了啧嘴说:再吃一个吧,这饺子个儿大,一定最好吃!不帮忙就算了!我笑嘻嘻把饺子夹给老妈,请她帮忙。结果,仍遭拒绝。最后,就连最疼爱我的奶奶,也不愿意帮我减轻一点负担。
一番周折,那饺子又风风光光地回到了我的碗里。老爸一直说要节约粮食,我可不想背上铺张浪费的恶名,只好硬着头皮,皱着眉头,轻轻咬了一小口。哟我感觉自己咬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了!低头一看,正是奶奶放进去的那枚铜钱!
我立马喜笑颜开:耶!我吃到铜钱了,今年我有好运喽!大人们都笑着对我说:是啊是啊!哈哈哈闹腾了半天,我才知道,他们早就猜到了那个饺子里有铜钱。他们不帮我吃掉,是想让我亲口吃到那个象征着吉祥的饺子,让好运永远陪伴着我。
我爱春节,更爱我的家人。这个春节,我过得特开心!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包饺子(通用)
过年了!过年了!亲友们都到了奶奶家。高高兴兴过大年。晚上又要像往年一样要吃饺子了。
中午,我看见奶奶在厨房张罗:剁肉。做饺子皮。包饺子。这时候,我进了厨房。拿了一块饺子皮,用勺子弄了一半肉碎饺子皮上。大公告成。不太对劲,我做的饺子像汤圆一样。奶奶做的饺子弯弯的,非常的好看!
奶奶看了看我和我做的饺子,说:你怎么把饺子弄成圆的?人家是捏的。我说:奶奶我不会捏。后来,奶奶教我一步一步的捏了。
晚上,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了!
推荐:幸福的饺子
在暑假里,妈妈和爸爸要去葡萄地摘葡萄呢,说让我在家好好呆着,他们得四五个小时才能回到家,让我在家好好照顾自己,饿了就自己去买吃的。说完这些叮嘱的话语,他们就去葡萄园了。
我想:爸爸妈妈那么辛苦,回家后很晚才能吃饭。假如我给他们做一顿饭,他们一定会高兴的。对了,饺子,饺子在别人眼里是家庭美满,在我眼里是一种甜蜜,对生活的犒劳。每当我难受或开心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给我包饺子吃,所以,我也要包饺子给父母一个惊喜。
饺子馅怎么弄呀,对了,我看爸爸弄饺子馅的时候,是在超市用打肉机打的,我用刀切不就行了,我想了想家里还有什么菜,大肉、萝卜大肉萝卜饺子。我找出在冰箱里冻的肉,就急忙把它取出来解冻。
幸亏我打手游练的速度快和耐力久,我拿起一块肉,夸夸的剁肉声在整个厨房响起,可是我这种办法好像不行,我使好大得劲肉却剁不下来,难道是我力度不够,我狠狠一压刀,这下肉被我切成两半,可是这要费好大的力气了,还没弄几下,就筋疲力尽了。
我回想着,妈妈原来切咸菜时,难切得地方都是用刀来回分离,切完咸菜的一面又切另一面,对呀,不仅要有力量,而且技巧才是最重要的。对了,我何不像妈妈切咸菜那样切肉,这招果然有效,我横切了几十刀,竖切几十刀,而且不费力气就将肉切开了,我不禁感慨一句,技巧最重要呀。
我再把肉用刀使劲剁,我好一会就把肉剁成粉末,萝卜相对而言就比较简单了,只过了半个小时,我就将饺子馅做好了,我还在饺子馅中放了点葱、盐、调料、味精哎呀,我这脑子,怎么把饺子皮给忘了,家里没有饺子皮,难道我要放弃吗,我连每天写作文都能坚持下来,就和个面,有什么难度。我下定决心,必须将饺子包好,不然,连我都看不起我自己。
我先在装面的袋子里舀了两碗面出来,然后我就将面撒到盆里,再取出一个碗舀了一碗水,一边洒水,一边把面弄稠,在放面的盆里用手把面往一起揉,可是那手上还有没和在一起的面怎么办,我两手一撮,那些面就掉进盆里了,我就再接了一点水,然后照着起波澜的地方逐一攻破。哇塞,在我的不懈揉搓下表面光光了,这就好了嘛?答案是否定的,面还没撒面粉呢。我奶奶常常告诫我,饺子的面不撒面粉,还没进锅煮就会粘住。
我将面揉成了圆柱形,揪成小疙瘩,再撒了一点面粉,我取出擀面杖放在小疙瘩上,用滚轱辘法把面擀平,然后在上面撒上面粉,反复了几次就把面弄好,但这只是做饺子皮的第一步,我在案板上撒了许多面粉,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的谨慎些。如果饺子粘住了,这就真的前功尽弃了,最后一步,包饺子了,我该包什么样的饺子呢?这可是一个难题,我不会包耳朵饺子。
对了,枕头饺子,那很好包,只是四方饺子,它也预示着睡的最香甜。对,就是枕头饺子,我包了一个,自我感觉还不错。方方的,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感觉,算了,包吧,我越包越勇,最终还哼着小曲:我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包里一盆又一盆大功告成。爸爸妈妈也很快回来了,下饺子了,滴滴的车声想了起来,他们走进院落,看着这摆的整整齐齐的碗筷和里面香喷喷的饺子,这是你包的?爸爸妈妈高兴极了,直夸他们的儿子长大了。
我喜滋滋的走了出来,虽然饺子包的不好看,但妈妈爸爸反复说好看,好看。爸爸妈妈香吗?香、香、香我儿子包的饺子最香了,都没吃到过这么香的饺子!爸爸妈妈吃了一碗又一碗。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