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却常常夸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人生之旅,而要让我们心里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如果把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当苏武被流放到北海时,北海的羊群咩咩地叫着,似在欢迎这位坚贞不屈大汉臣子。这十几年的痛苦如果可以当作是一次挫折,那么这次挫折无疑是痛苦的,可是这位放羊老人从未曾放大痛苦,于是十几年后,大汉的丹青上书写下了民族不屈的坚贞气节。
昭君出走大漠,丝绸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驼铃的丁冬声,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不应该是她真实心态的写照吧!如果不赂画师,终至出塞算是一次挫折,那么是挫折换来了汉匈两地人民的短暂安宁。
苏武和昭君的举动应该是对直面挫折,缩小痛苦的心理的诠释。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因此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没有必要因叶落而悲秋,也没有必要因挫折而放弃抗争。因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
人们常说,风雨过后,面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滋润它养分的花迟早也会枯萎。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两大难题,要想让我们的心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时排解痛苦,积蓄人生的力量为新的目标而奋斗,生命之花才会常开不败,生命的存在才会有新的更深刻的意义!
推荐:痛苦的选择
我曾经玩过一个游戏,这个游戏就是写上你最亲密的四个朋友的名字,然后一个一个的删掉。代表这个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起初我还感到这个游戏很有趣,我的脑海立刻浮现了四个人,并不假思索地写下他们的名字:林子萱,曲蔚然,宋凉夜,许长歌。
游戏一触即发,可是当我知道这个游戏寓意后,心想:怎么会有这么一个游戏!可是,游戏已经开始,我不忍心的删掉许长歌。顿时,我的心好像被锤子重重地敲了一下。如果他从此消失的话,那我放学的时候,该让谁陪我说心里话,陪我玩,从而失去了放学时的精彩。正当我还在伤感的时候,我不愿意发生的事发生了。我必须删掉第二个,我痛苦地删掉了,此时,我觉得我就要失去了一位极好的同学,失去同学间那宝贵的友谊。而我们班也就失去一位知识分子。我的心又被重重拍了一下,真想这个游戏能够快点结束。然而,游戏还在继续,在朋友和闺蜜当中,哪个重要?应该是闺蜜重要吧!于是,我把宋凉夜删掉。霎时,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因为如果他消失的话,就会失去了哥哥对我的关心。从此,我在假期就只能孤独地度过,没人陪我读书,没人陪我打羽毛球,更失去了一个好榜样。一想到这,我的心似乎又被铁锤敲了一下。游戏进行到最后,我只能删掉林子萱了,我的心碎了。她可是我们的班长,是我们的领头羊。天啊!如果一个朋友都没有了的话,那我的人生将是灰色的。就在我还沉浸在痛苦之中,这场痛苦的选择终于结束了!
此时,我深刻地体会到:珍惜眼前的人。更让我感受到:朋友在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他们,我的生活将没有任何的光明。珍惜友情吧!
推荐:快乐男声(通用)
张欢是我们班最爱笑的人。每分每秒都是笑嘻嘻的一张脸,每时每刻似乎都在笑。真让人佩服他的快乐居然可以持续那么久。
再说说张欢的长相,那简直长得太随心所欲了:黑黝黝的脸,纯净的大眼睛,嘴角的一颗痣,甚至傻笑时露出的大门牙,都表明张欢是个天生的喜剧演员。我还想过,如果张欢真的当了喜剧演员,那绝对是中国憨豆或世界第二卓别林。
张欢也太容易笑了!同学的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表情,哪怕是一个眼神,被他捕捉到了,都会令他捧腹大笑。
一次下课,老师刚走,不知他看到了什么,又大笑起来。你瞧他那‘笑’样:先是抿起嘴巴,然后鼓起腮帮,用手捂住嘴巴,做出拼命忍住的样子,后来实在忍不住,于是,口水四溅,吐沫乱飞,又开始哈哈大笑,笑得前俯后仰,惊天动地,似乎楼顶都要掀翻了,天都要塌了,火山都要爆发了,就跟世界末日来临一样,最后终于在老师的高跟鞋响起时终止。你现在知道张欢的笑有多么独特了吧!
张欢永远都是我们班的开心果,我们也会永远记住他,记住他那独特的笑。
推荐:快乐成长(通用)
我的成长过程是快乐的,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那些画面就像过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一一浮现
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是幸运的。当我学会了走路和说话,正准备好好享受妈妈的爱时,妈妈却把我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幼儿园。我吓得嚎啕大哭,现在想想觉得真好笑。在幼儿园我也认识了许多的好朋友。
三年时光如梭,我该上学了,我来到了一个可爱的学校槐荫实验小学。
因此我也认识了我的启蒙老师,也是班主任耿老师,她那美丽的脸上时而严厉,时而温和,我们在她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当我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时,我觉得我长大了,我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经常让妈妈测量自己的身高,每长高一点都异常兴奋。我的身体有点弱,经常感冒吃药,都成了药罐子了,于是我学习了游泳和柔道。通过锻炼,身体也变得强壮了。
我们的校园很漂亮。春天,茁壮的的松树枝上已经偷偷地露出了新叶,树下的小草也努力地长高变绿,鲜艳的花朵每天都在向你微笑;夏天,茂盛的枝叶为我们遮档强烈的阳光,幽静的竹林每天都在安静的看我们上学、放学,柿子树和石榴树上长出了青果;秋天,鲜果满树,香飘满园,我们都能吃到又酸又甜的石榴。冬天,校园里到处是银装素裹,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我们就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快乐的成长着。
怎么样!让我们一起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