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事,有时候确实令人又爱又恨。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几个朋友都亲切的称她为璇儿,璇儿可是个美妹子呢,皮肤白白的,她酷爱看小说,有时候看得入迷了连手机都不玩了,当然了,她的文采更是没得说,她写的作文总是吸引着每位同学,甚至老师的眼球,也是因为如此,她对我有很独特的意义。
就是这样一个好朋友,带给我快乐的同时,却又让我感到心如刀割。那是一个天气阴沉的下午,天上乌云密布,狂风夹杂着细沙袭击着外出的人们,那天正值星期五,教室里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收拾书包,我当时在记作业。突然,我看见了生物作业中不懂的地方,我一直思考着,可就是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去问璇儿,到底是什么意思,因为她是生物课代表,我开口了璇儿,这个生物作业是什么意思,是练习册吗?我怀着期待在等她回复,可是,结果却让我心如刀绞,她狠狠地说那你自己看啊,我都写了,大家都听着,作业我都写黑板上了,别再来问我。我顿时懵了,我真的很吃惊,我站在原地很长时间,想了很久,最后,觉得是我自己多心了,于是就没有放在心上。
之后,我们的大班长去问她作业,正巧被我看见,我心里想着,这下班长该招骂了,可令我吃惊的是,她竟然喜笑颜开地回答了班长,之后还开了一阵玩笑,我当时难过,本以为她会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可是没想到,在她的眼里,早就有贵贱之分,她就是一个欺软怕硬的人,她瞧不起我这个朋友,我当时痛苦极了,觉得明白了很多。
这或许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吧,可没想到她竟然由我的好朋友展现了出来,这是一个多么痛的领悟啊。
痛苦”的单元数学考
今天又是一次单元数学考!
我明白我要尽力而为。
开始!我用力地紧握着在我指尖滑动不停的笔,这令我的手生疼不已,很像那次要命的期中考一样。每道题都似乎是一道道忽高忽低的门让我翻过去。我的手握笔握的越来越紧,我那争强好胜的心,也越来越紧张了。
当我快做完了加星题的时候,不料,眼睛一扫,发现几个错误,一改,不行,再改,也不行,再改,更不行了。我刚才为了快做完了二雀跃不已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我那时,一下子听到了一阵自责声:我怎么那么没用,连简单的考试都做不好?但我很快又信心百倍:加油!再仔细想想。我又用橡皮抹去了草稿,读了一次又一次,刚开写时停!
我的心情又跌到了谷底。
快乐(通用)
快乐,是一种美好的心情,也是一种精神动力。人们常说:只要经常保持快乐的心情,就会长命百岁。而我认为,快乐有两种表现方式,一种是表面上一笑而过的快乐,它短时却能给人带来心情愉悦,笑声朗朗。而另一种则是因为付出了努力,给别人或周围的事物带来了改变而感到会心的快乐,这种快乐是隽永的,长长久久的沉浸在你的心底。而我,就在不久前体会了第二种快乐带来的奇妙感受。
这天,是圣诞节。我们学校也照常举办圣诞嘉年华活动。我和范伊天带了两个袋子,准备边玩边捡同学们喝水丢在地上的瓶子。这样我们既不当误参加各类嘉年华活动,也能维护我们校园的环境卫生,一举两得,也会让我们这个下午过得更加充实。
圣诞嘉年华表演节目开始了,我和范伊天看了一会儿表演,便开始比赛捡瓶子。我们奔走在操场上各个角落,范伊天跑得很快,抢在我前头捡了个瓶子,与此同时我也在草丛中捡了个瓶子。这时,范伊天找了个长棍儿,把他的袋子挑了起来。见此情景,我便笑着唱起西游记的主题曲:你挑着袋子,我走着路把范伊天逗得捧腹大笑。我就趁机把他眼前的一个瓶子放进了自己的袋子中,并得意地说:范伊天呀,你大意失荆州啊,这个瓶子你可没抢着啊!话音刚落,我刚放进袋子的瓶子竟然从袋子里掉了出来,咕噜噜滚到了范伊天身边,原来没放好,范伊天马上捡起来放进自己的袋子里,对我还击道:螳螂捕蚕,黄雀在后,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呢!我们俩忍不住开心的大笑起来,引得周围的同学好奇看着我们,不知我俩为啥笑得如此开心。
圣诞嘉年华活动结束时,我总共捡了三十七个瓶子,范伊天捡了四十三个瓶子。虽然我输了,但我感觉非常的开心。既因为参加了嘉年华好玩的游戏得了奖,还因为我们俩儿为维护校园环境做了努力,我想这才是我俩最开心的根本吧!想起丁校长开学时的讲话:如果我们国家的每一个人都能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从自身做起,爱护我们的国家,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会富强;如果我们每一个少年都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学生,爱上学校,爱上书本,爱上劳动,爱护环境,那么每一个学生都会成为品学兼优的孩子,成为国家富强的未来。我想我会把付出带来的快乐,永记在心头,铭记少年强则国强。
一节痛苦的课
体育课是同学们最喜欢的课,可唯独我害怕体育课。
周一,随着上课铃响起,一节生不如死的体育课,拉开了序幕。
一二一,一二一,我们边喊边跑,加速!整齐!还有18圈你们就可以休息啦!我们的体育老师苏老虎的叫声让我们的耳膜一震一震的,一圈两圈三圈大家上气不接下气,嘴上还叫着口号,早已口干舌燥。我就如太阳下的冰淇淋,一点一点地被融化着,一滴汗接着一滴汗从我的头上流下。终于我们成功啦,二十圈一步不差地跑完了。苏老虎说道:不错,不错,那剩下的时间就~我想:一定是让我们自由活动啦!可让人没料到的是剩下的时间就做仰卧起坐吧!我们心不甘情不愿的艰苦奋斗着,一个两个,骨头里像灌满铅似的,抬也抬不上来,就在我全身要爆炸时,下课铃声像救星一样响了起来。我解放了!我大叫着回到教室。
体育课真是让人痛苦,它像小恶魔一样,一直跟着我们,但也同时让我们更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