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祖母家养了六只小鹦鹉,我特别喜欢,经常去看。六只小鹦鹉三雄三雌,刚好能配对。外祖母买了3个鸟笼,就先养着。
这些小鹦鹉穿着一身黄绿相间的外衣,好象是老虎身上的毛,所以叫它虎皮鹦鹉。三只雄性小鹦鹉都长着绿豆般大小的眼睛,黑色的眼珠清亮透明,天真可爱。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红色如勺子一般的大嘴,啄米的时候一上一下的,十分可爱。
外祖母很爱这三对小鹦鹉,笼子里的小鹏里往往放着最新鲜的玉米。如果当天的玉米没吃完,外祖母也不会让小鹦鹉吃上变质不新鲜的米粒。外祖母给我说:如果它们吃了不新鲜的米粒,肚子疼也不好治。外祖母从网上查到,养鹦鹉不能让鹦鹉光吃米粒,还要让它们咬一咬木头磨磨牙。外祖母就到院子里捡一些树皮树枝,回家后还要经过洗、泡、晒三道工序,才能放到鸟笼子里供小鹦鹉磨牙。外祖母想着小鹦鹉长身体要补钙,但小鹦鹉的嗓子太细了,吞不下钙片。于是外祖母就把钙片泡进水里,倒也是个办法。
外祖母买了六个小房子,小房子里头铺上一层厚厚的草甸,让长大后的小鹦鹉孵卵更舒服一些。
过了六十来天,我又去外祖母家看了一次。六只小鹦鹉在外祖母的精心照料下长得很健壮,身体丰满。雌鸟已经产蛋了,笼子里也已经看不到雌鸟的身影了都忙着在小屋子里孵蛋呢。雌性孵卵时候,是由雄性来提供食物的。鹦鹉爸爸把吃的含在嘴里,飞回小屋子里喂给鹦鹉妈妈。我发现,鹦鹉妈妈经常把头藏到卵旁边,像是在聆听什么,也不时地翻翻底下的卵,让卵受热均匀。
十七天后的早晨,我准时到了外祖母家里,看小鹦鹉出生。鹦鹉妈妈从小屋子里出来了,让卵凉一凉,也是为小鹦鹉出生做好了准备。我和外祖母也恭候着等。过了几分钟,小屋子里传来了唧唧声,鹦鹉妈妈和鹦鹉爸爸也忙活了起来。
小鹦鹉在一天天长大,外祖母在一天天老去,我也希望外祖母养鹦鹉得到快乐。
其他人还在看
书,我的朋友优秀范例
我喜欢书,它让我养成了无数的好习惯,他教我要学习雷锋,要助人为乐,我喜欢书,让我分清善与恶美与丑,那些恶人,就像一位不离弃我的朋友,带我攀登知识的高峰,所以我喜欢书把它当做我最好的朋友。
妈妈不让我看太久的书,因为看太久的书影响视力,就因为这个,妈妈甚至限定我每天,只能看多少页的书,如果,看书超过了规定,或者做错了什么事情她也会罚我在一定的时间内不能看书,这对于喜欢看书的我来说是多么大的煎熬啊!正因如此,我,才要处处和妈妈做斗争,总是要想方设法的在不被妈妈发现的情况下看书,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心灵上的满足,中午妈妈通常会叫我去床上睡觉,但是这段时间内我是不能看书的,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心中想着,到底怎样才能看书?睡啦,我可以带一本书去厕所里看假装自己要上厕所啊,我真是太聪明啦,说干就干,我的课从书架上,拿出一本安徒生童话藏在衣服里,一边喊,肚子好痛啊我要上厕所,厕所里,我蹲下来,如饥似渴般的看着童话,心中满是喜悦。十分钟,二十分钟,还没有出来,拉肚子啦,其实并没有,不愿意出来罢了,妈妈发现不对劲,开始叫我时,我才如梦初醒地把书藏在衣服里,离开了厕所,妈妈,你叫我干嘛?妈妈严肃地说:没什么,既然出来啦,那你就继续回床上睡觉吧。哈哈,妈妈没发现我,我一阵窃喜,一路小跑回到床上,就把书放在被子里,我知道,妈妈肯定是会过来查岗的,怎么办呢?我眼珠一转,又想到了一个主意:我偷偷地拿了一个手电筒,我转进被子里,打开手电筒,读着一个个故事,书是多么的好啊!我陶醉在小红帽的故事中,我陶醉在丑小鸭的故事里,已然不知自己身处何处。吴靖粤,你在干什么?!妈妈一喊,把我被子一掀,一个我,一本书,一个手电筒。
这还了得?妈妈大怒:说了睡觉时间不能看书,你还要看,那,这个月你不许看书啦!啊?我连忙使出我的杀手锏撒娇。我抱着妈妈道:看书的好处可多了......妈妈听了我的一番话,只能无奈的说:好吧好吧,你下次不能这样啦。耶!我欢呼着进入了梦中。还有一次,我到朋友家里去玩,发现书太多啦,童话,小说,科学,时代,真是太好啦,我连忙向朋友借了两本书来看,里面的内容太精彩了,朋友吃中午饭啦,我还在看书,并没有发觉,哎呀,这个科学实在是太有趣啦!看到下午两点钟,我朋友发现我居然还没回家,还在那看书,哭笑不得,叫我一句,我没听见叫我两句,我还是没听见,最后他忍无可忍了,拿起一本书遮住我的书,我才醒过来,问:怎么了他一字一顿地说:你也太疯狂了吧,都下午两点了,你不饿吗?哦?我对他笑笑:再见,我先走了!接着我便一路跑回家了
有人认为:这样太傻了,更本没必要。其实不然,书是一位最忠诚的朋友,就算你一贫如洗,就算你财富五车,它都无怨无悔的跟着你,既然如此,你有什么理由不爱护它呢?有什么理由不读书呢?
我的好朋友优秀范例
朋友就像一片拼图,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如果不见了一片,就永远不会完整。陈XX就是我最重要的那一片拼图。
她长得很瘦,比我高一点,头发很长。她的眼睛很小,像颗巧克力豆,鼻子很小,鼻孔像两颗小珍珠,嘴巴很小,犹如一颗小樱桃。她很爱画画,并且画得很好,我很喜欢她的画。
有一次考试,我忘记带橡皮擦,我很伤心、很着急,我的好朋友陈XX走过来,对我说:考试时,我们一起用吧。考试完了,我走到她旁边,对她说:谢谢你,借我橡皮擦,不然,考试时我写错字,没有橡皮擦的话,擦不了,考试肯定会很差。她笑着说:没关系,因为我们是好朋友。话虽然简单,但是我真的很感动。
因为陈XX,我学会了珍惜友情,在友情中成长。
我的朋友“乐乐”优秀范例
从小我就一直盼望能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宠物,能照顾它,爱护它,享受一次做主人的那种自豪,愉悦感。
在我生日那天,爸爸妈妈告诉我,说要给我一个大惊喜。我正想着那会是什么呢?我跑到桌子前,飞快地打开礼物盒,啊!只见一只可爱的小狗,睁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正看着我。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宝贝啊!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立刻把它抱在怀里。在阳光的照射下,它的毛显得闪闪发光,就像一匹金黄的绸缎;它的耳朵毛茸茸的,摸起来舒服极了;它的脚非常软,看起来小巧可爱。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它,从此以后,它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及玩伴了,我一定会好好的爱护它、照顾它。
从那天起,它就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了。它每天都蹦蹦跳跳的,显得非常快乐,于是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乐乐。
乐乐不仅可爱至极,还非常调皮。它的到来给我们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乐乐经常在我弹钢琴的时候,坐在我旁边当观众。当我弹得来劲时,乐乐也非常兴奋。它盯着我的手,头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尾巴兴奋地摇着,眼睛炯炯有神,它的嘴巴汪汪叫,好像在说:太好玩了,我也要弹!忽然,只见它悄悄地伸出爪子,轻轻地按了一下琴键,然后马上从椅子上跳了下去。我望着它哈哈大笑,心想:乐乐也会弹琴了!过了一会,我弹累了,去客厅看了会电视。忽然房间里音乐声响起一阵噪音,我就说:乐乐,别弹琴了。
说完我又继续看电视了。一秒,两秒,三秒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劲啊?我想了想:我刚才在看电视,然后听到乐乐在弹琴,乐乐在弹琴啊,不对啊!乐乐怎么会弹琴呀!我连忙冲进房间,只见乐乐正咬着牙,嘴里哼哼的叫着,一边用它那柔软的小手使劲拍打着琴键,一边用脚打着节拍。我哭笑不得,连忙把乐乐从钢琴上抱下来
乐乐与我的故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每一件都那么令人开心快乐;像无边的大海一样,点点滴滴,大大小小;像金色的细沙一样,数也数不清。乐乐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永远爱护它,照顾它的。
朋友优秀范例
悠悠琴声,动听悦耳,可心中却没有琴的旋律,而是在想友谊。交友而失,后悔莫及,心中怨恨自己为何当初如此狠心?挽回时友已下定决心,要和自己绝交离去。如今一想,当初的朋友已是陌生人,令吾心痛不已。
当初的知己,当初的友谊,吾不知是不是浮云,只知回到了当初。孤独回到了心中,孤心。天涯之大,无人知吾心,仅妆住知以。孤心难免落泪,无人劝,一旁欢。落泪成河谁知?己自知。友朋离,有朋交,交友难盖失友伤,世间无人解,仅一人,其妆住。
望空伤,孤,泪下珠,水痕留,孤心难盖。望海伤,想往事,有悲无喜,有离无欢。友难交,绝心痛。二词相差十万里。琴声回想,依无心听。友谊一词混不散,一词重千斤。熟不知,陌才知,后悔已晚,痛心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