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楚国一条热闹的大街,人来人往,在大街的集市上,一个小贩挑着一担兵器矛和盾过来,叫卖起来。
他拿着起了矛呼呼地抡起来,吆喝着:我的矛锋利极了,枪头是上好的铁炼成的,无论是钢炼的,铁做的东西都可以穿透,可谓是无坚不催啊。
接着,他放下矛,又拿起了盾,使劲地拍了拍,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夸耀道:我的盾是精钢历练九九八十一天而炼成的,无论是多么锋利的刀、剑都不可摧毁,可谓是坚不可摧啊!就这样,顾客越来越多,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个高大威武的男子,他手持矛,边使边说:说得对,说得对,的确是好矛。说完,放下矛,又举起盾,拍了两下,又赞叹:恩,好盾、好盾。
可是他搔了搔后脑勺,隐隐感觉有些不对。他顿了顿说:如果用您锋利的矛去刺您坚固的盾,是您的矛锋利,还是盾坚固呢?
那个小贩一听,顿时目瞪口呆,一句话也答不上来,只得带着他的兵器灰溜溜的溜走了。
精选阅读
空调与扇子(通用)
从前有一个人,他有一台既美观又有用空调,和一把破烂的扇子。空调总是在扇子面前炫耀自己的本事,但扇子依然很尊敬他。
有一天,空调骄傲的扇子说:你这把没有的扇子,你看看你,多丑,再看看我多漂亮。扇子说:空调小姐我很尊敬你,但你这次说的怎有点过分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你不能用自己的长出来比别人的短处,我也有自己的长处,比如住嘴,扇子的话还没说完,空调就打断了。你这把无用的破扇子,你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和你在一起让我觉的的羞耻。空调说累了,扇子也不理会空调了。
一天夜里,空调正在为主人服务,突然,空调吹了两下风,就不吹了。主人感到非常的热,他拿出了那把破旧的扇子扇动着。扇子说:空调小姐,我扇的风的确没有你大,我很惭愧。空调说:不,你虽然不漂亮,但你很谦虚,我之前不该那样说你,请你原谅我。扇子说:没关系,我原谅你了。
从此,空调和扇子成了最好的朋友,他们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了一起。
小河与大树(通用)
一阵微风吹过,小河在低声叹息。河边的树爷爷听到了,亲切地问道:小河,你为什么叹息?小河答道:树爷爷,我怎么能不为我的身体健康而感到伤心呢?您是知道的,以前的我是那么得清澈,鱼儿在我身上自由自在地游玩;水草在我怀抱里茁壮成长;青蛙在荷叶上唱歌;小朋友们来到我这里游泳嬉戏。那时候我是多么快活啊!可是自从工厂的污水排放进我的身体里,这不,我就变成今天这样浑浊了。还有的人把垃圾投向我,逐渐使我又黑又臭,人们连看也不看我一眼了,闻着我身上的气味,就捂着鼻子躲得远远的。
听了小河的苦恼,树爷爷感慨地说:可怜的小河,我也有着和你一样的不幸,人们肆无忌惮地乱砍乱伐我们,即使没被砍掉的,也折枝弯腰了,甚至有人在我们的身上乱涂乱画,致使我们的身体渐渐衰弱。你看,我身上的伤疤至今还没好呢!唉树爷爷说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天渐渐暗下来,小河又安慰树爷爷说:睡觉吧,明天会好起来的。树爷爷听了接着说:但愿我们都能找从前的欢乐。
与林黛玉相遇(通用)
红楼之美激荡了点点的凄凉,还泪而来,泪尽而去, 黛玉一生注定如野草般凄凉孤独,只因你并非缘中之人。
那花冢之前感命运吟吟诉说的人是你,那香消玉陨焚诗稿断了痴情的人是你,那孤傲一生无依无靠的人还是你。
潇湘馆外,你独自空垂泪,泪水湿透了你的手帕,透着幽香的手帕。满是脂粉香的大观园,何时才有你的一序之地?大观园中玄机四伏,勾心斗角,而你,黛玉,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落花凄然的葬花之地,文人亦多的海常诗社,成了你的常住所,依托于此,宣泄于此。轻吟一首,便获得众生喝彩,赞赏之声不绝于耳,再加上你倾国倾城的容貌,这一切便是你孤傲的资本。
衣带飘过,孤寂的背影映在我的心间,你生来就云淡风清,眉目凝香,形同照水娇花,扶风弱柳。你有满腔的幽怨,可无人倾诉,你有满腹的才情,却只有靠《葬花吟》来吐露。但你不论何时,都保持着自己得有的风格。你是那么脆弱,似乎是梢一用力就能捏碎的,但你又是那么坚强,如潇缃竹。
但可怜你那天仙般的面容和无可比拟的才华,都随同你那短暂的生命,随风飘去,化作一滴露珠,融于了那片泥土之中。以前的我总笑你的心胸狭窄,但那何尝不是你的现实的无奈。你对宝玉的爱像罂粟花一样,美丽但却致命。
黛玉啊,别样的你,就如那昙花,静静地开放在漆黑的深夜。
庄稼与小雨滴(通用)
农夫们正在发愁,为什么发愁呢?那是因为他们那已经有5个月没有降雨了。
由于旱灾的影响,很多果实都枯死了,有的是运气好,幸存了下来。但是它们也受了很多的苦。果实有的打蔫,像一位没有精神的年轻人。还有的像老人的皮肤,皱巴巴的。土壤很干,像拼图一块块的,像块石头硬邦邦的。
看到了如此糟糕的局面,农夫们哀求道:老天啊!你发发慈悲吧!给点雨吧!救救我们的庄稼吧
一个星期以后,天空逐渐暗了下来,天空也阴沉下来,这让农夫们看到了求生的希望。一分钟后,一个一个雨滴纷纷地落了下来,农夫们高兴地快疯了。大雨越下越大,缓解了旱情,土壤也湿润了,果实也涨起来了。白云对小雨滴说:够了!够了!太多了不行的,你的生命如此短暂,你岂不是浪费了生命?小雨滴说:不行!不行!看到了农夫哀求的样子,我实在忍耐不下去了,我不能见死不救!
一天以后,大雨停下来了,果实好了许多,农夫们开始了新的生活。农夫们说:多亏了这一场雨呀!要不是它出马的话,可能庄稼都死光了!哈哈!
现在已经是秋天了,是收获的季节了。这一次,农夫们的收获可不小,预计能卖出好几万呢!他们有了一个好收成,是小雨滴救了他们,农夫们很感激小雨滴,他们希望天天能得到有利的降水。
推荐:选择与放弃(通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选择与放弃这个话题。选择与放弃,大家并不陌生。选择与放弃,似乎早已在我们的心中定了它们的对与错。选择,当然就是好的,努力,不放弃,难道不好吗?放弃,当然是不好的,放弃了曾经的付出,放弃了曾经的梦想,不就不好吗?我想,并不是的。大家的话也并非没道理,但是,大家想想,过多的选择,好吗?也许,在某些时候,放弃会比选择要好。谁说放弃就一定不好的?在比赛时,遇到难题,我们是当然不可以放弃。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我们是不是应该放弃呢?不要与他人争吵,退一步,或许你就可以多一个朋友,多一份快乐,在别人眼中也多一分宽容,在别人心里多一份好感。我曾经看过一条新闻:一位母亲为了圆满自己当妈妈的梦,坚持将孩子生了下来,而自己却去世了。也许有很多人会认为她很伟大,很努力。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种做法是十分自私的呢?为了圆梦,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却不曾想过孩子将来的生活和幸福。孩子将来可是没有了妈妈的呀!这种时候,她应该是选择放弃,为她、为孩子都好。大家应该学会在适合的时候作出适合的选择,而不应该盲目,那只会为你带来更沉重的打击,更大的挫折。谢谢大家!
精选:坚强与汗水(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