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拿到了语文成绩,垂头丧气的走回家,到了家门口,想了想妈妈会有什么反应,又在门口转了几圈,一想,怎么都要面对,大不了,挨一顿骂呗,不怕。
想着,我走进了家门,刚看到妈妈的脸,“气场”就全淹没了,“那个,那个,妈,那个”我紧张的一字也蹦不出来,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先吃饭吧”我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妈妈生气了,大嚷道“怎么了你,是不是犯错误了,你不知道,我最讨厌孩子犯错吗,去,思过去!”妈妈一字不让我说,我哭着,走到墙角边,开始思过,妈妈看我哭得可怜,说“你过来,你怎么了,干什么了?”“我,我没考好,怕您伤心,生气,”“没事,考了多少?”“我怯生生地说“80多”“没关系,下次努力,考不好,我也有责任,乖,别哭了,”说着,边抚摸我的头。我点点头“恩”。
透过这件事,我明白,妈妈不是故意罚我,而是在思过的过程中,明白,母爱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