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在福建,每年春天大片大片的绿色落在田园里,美丽极了。就像一个专门为春天设置的大花园。
田园里种着的小白菜,好似一个个穿着裙子的小公主。旁边的大树上长着无数的小树枝,春天来了,树上长满了不可计数的嫩叶,看着都让人觉得舒服极了。一阵风拂过,它矗立在田园前保护着田园。
放眼望去,你一定会看到无边无际、鲜艳无比的野花,走过去仔细一看,一朵小花的露珠还停留在上面,散发着花香,是不是还吸引着几只蝴蝶在这里采蜜呢!
傍晚,太阳照得白云变成通红通红的,像被点燃了一般。
动物们整天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你看,公鸡正悠闲地散步在河边,有时还弯下腰来吃虫子。黄牛是田园最好的仆人,因为它不会抱怨,在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最可爱的动物还是要数猪,妈妈说过:“猪其实是很聪明的,它把泥巴抹在身上是因为它要把身上的小飞虫给闷死。”听后,让我不得不对小猪们另眼相看了!
作文参考: 一年级作文(篇一)
记忆的长河仿佛就是夜空,因为每一颗星星都是我们记忆中美好的珍贵的事情。然而在这满天闪耀的星星中,只有一颗是格外闪耀的,这个星星上面还印了一把美丽的花折伞。
记得在一次阳光明媚的天气中,我刚准备去上学,妈妈连忙把伞和一件厚厚的外套塞进了我的手里,她告诉我今天可能会下雨以防万一。但是我狗咬呂洞宾-不识好人心,二话不说地把东西扔到了沙发上,说:“那么好的天气怎么可能下雨呢”随后,我拿着书包直接去学校了。
在学校的时间仿佛像沙漏一样,一点点地溜走了,放学的钟声已经响起了。我刚准备走出教室,天气就和我开玩笑,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把我又“推”进了教室里。我望着那些打着伞蹦蹦跳跳回家的同学,心里无比羡慕,想着:我为什么没有听妈妈的话带上雨伞呢。想到这里,我就非常后悔,后悔我当时没有听妈妈的话。
时间一分一秒慢慢的在流逝,教室里也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座位上,作伴的,也只是那些狂风暴雨……风一直吹进来,可是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短袖衫,面对这些狂风的攻击我束手无策,所以只好缩在墙角里。
天上飞落的雨仿佛没有要停的意思,我越来越害怕了,心想:这么恶劣的天气中,我不会要在教室里过夜吧……就在我猜想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窗外,她的手中还拿着一把蓝白相间的花折伞,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啊!我激动地冲向妈妈的怀抱里,牵着妈妈温暖的手一起回家。虽然我看到妈妈很兴奋,但是我却充满了疑惑。于是,我问妈妈“你现在不应该是在上班吗?怎么现在来接我了?”妈妈急促地回答我:“我看见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你又没带伞,我就向单位请了一会儿假,等会还要去上班呢。”妈妈一边说一边把伞朝我这边挪了挪。回到家以后,我发现妈妈全身都湿透了,可是她一点也不在乎,根本不当一回事。妈妈只顾着我,可是她还湿着身体,拿着刚刚那把花折伞又跑进了雨中,一滴滴雨水打落在那把蓝白相间的花折伞上,而妈妈的背上不知道有多少汗水和雨水,她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雨中了……结果在那一次,妈妈得了重病好几天。
从这件事情中,我懂的了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而且所有母亲的爱都是一样的,只是她们偶尔的严厉惩罚是想让我们在以后的社会上能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人。
我懂得了:每一个母爱都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