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读书笔记心得
暑假我读了许多书,如《花花木兰》、《淘气包马小跳之名叫牛皮的插班生》等等。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淘气包马小跳之名叫牛皮的插班生》,它的作者是杨红樱,主人公是牛皮。
这本书讲的是马小跳向他的铁哥们透露,班上要来一个插班生,是一个美国男孩,叫本,本给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叫牛皮。牛皮和丁文涛说不到一块。牛皮邀请马小跳和他的铁哥们去雪山过元旦。不幸的是,遇到了雪崩,最后,被大人们救了出去。
在这本书中,我最欣赏牛皮,因为他聪明、说话直爽、很诚实。书中说的是他在遇上雪崩时,能利用镜子把灯光传到四面八方。在犯错误时,牛皮非常诚实、从不撒谎。而我呢?记得那一次,我拿了妈妈的平板电脑,开始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突然我听见有脚步声,赶紧手忙脚乱的把平板电脑藏到垫子下面。正如我所料,是妈妈回来了。她问:周子凡,你在干什么? 我吞吞吐吐的回答:没......没......没什么?在......在写作业。 妈妈听了便走了出去。我当时非常庆幸妈妈没有看出我的破绽 ,心里非常得意。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真不该撒谎,应该像牛皮那样诚实的说出我所干的事,找个时间我一定向妈妈承认错误。
从这本书里我还知道了朋友之间一定要互相关爱、互相团结。说到团结,我就想起了那次拔河比赛,我们班被分成三个小队,一队是猛虎队,一队是雄狮队,一队是拉拉队,经过三次激烈的角逐,最终还是猛虎队获胜。我想:肯定是猛虎队懂得方法,知道团结就是力量。
这本书给我的启发还有很多,比如:在遇到困难时,不应该慌张,而应该镇定,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等等,有时间的话你也去读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