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读书笔记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淘气包马小跳》《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这本书真精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本书吧。
本是一个寄读在中国学校的美国孩子,因为非常喜欢马小跳,他说服了爸爸妈妈让他转到马小跳所在的学校,成了马小跳所在班级的插班生。转学后,他很快就和马小跳及马小跳的好朋友们:唐飞,张达,毛超混熟了,并且成了非常要好的铁哥们。他还给自己起了一个非常牛气的中国名字牛皮。牛皮在很多时候和马小跳他们非常接近,比如都爱吃麻辣火锅。但是,他也有和马小跳不一样的眼光。马小跳总爱以貌取人,喜欢漂亮的班花夏林果。但牛皮可不一样,在马小跳眼里相貌平平,又丑又笨的安琪儿在牛皮的眼里却是一个善良,美丽又有趣的女孩。在这点上,我比较赞同牛皮的眼光:不能仅以相貌评价一个人,应该看到别人的心灵美。
在一次登山的时候,几个小哥们巧遇雪崩,并与家人失散。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的危险,几个小伙伴团结一心,不离不弃,相互帮助着,鼓励着,最终获救。这场生死考验,也见证了他们真挚的的友情。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成长。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