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读书笔记心得
我一口气读完了《淘气包马小跳之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这本书,我最喜欢里面取一个名字叫牛皮这个故事。
这本书的作者秦老师并不喜欢牛皮这个名字。如果牛皮是中国孩子,肯定会听老师的,即使不听,老师就会找家长,家长也会让孩子听老师的。但是美国孩子的自我意识很强,他觉得名字是自己的,他完全可以自己做主,别人不可以干涉,即使是他的老师或父母也不行。
牛皮很固执。这个固执不是说他听不进别人的劝,而是说他想好什么就会一直坚持这个想法。有时候,固执不一定是反义词。
牛皮在许多方面都能跟马小跳他们打成一片,包括吃麻辣火锅,可就是看女生的眼光不一样:安琪儿在马小跳他们眼里是个又丑又笨的女生,可在牛皮眼里,却是个又漂亮又有趣的女生。因为马小跳看女生的眼光还停留在以貌取人的层面上,安琪儿在他眼中,不如路曼曼聪明,也不如夏林果漂亮。但是安琪儿在牛皮的眼中,却是一个盖了帽儿的女生。因为安琪儿的天真善良,因为安琪儿的自然不做作,安琪儿才成了牛皮心目中最好的女生。